大连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1年大连一模语文答案

2013-02-28 17:16:02大连中考网编辑

一、积累与运用(28分)

1.(2分)略

2.(4分)(1)qióng  (2)xiǎn   (3)沧-苍  (4)忠-衷(每空1分)

3.(2分)在城乡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学习。在"学习"后加"活动"(把"学习"换成"活动")(画线1分,修改1分)

4.(2分)示例1:风雪载途的冬天来了,繁花似锦的春天还会远吗?  示例2:在实现理想的征途中,无论是繁花似锦,还是风雪载途,我们都要持之以恒地勇往直前。(至少用上两个词语且运用正确即得2分,内容无意义不得分,如"老师让我们用'繁花似锦'和'风雪载途'造句")

5.(2分)C

6.(10分)(1)兴尽晚回舟  误入藕花深处  (2)以天下之所顺  攻亲戚之所畔  (3)山随平野尽  江入大荒流  (4)山舞银蛇  原驰蜡象  (5)长风破浪会有时  直挂云帆济沧海 (每小题2分,错一字不扣分,错两字扣1分,错两字以上不得分)

7.(6分)(1)鲁智深(1分)  行侠仗义,/粗中有细(2分)

(2)钢铁是怎样炼成的(1分)  情节示例1:保尔全身瘫痪,双目失明,艰难地进行文学创作。  情节示例2:患重病的保尔,坚持投入到筑路劳动中,直至昏倒。(其他体现钢铁意志的事例也可)

https://files.eduuu.com/ohr/2013/02/28/171544_512f2040ac887.zip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