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1中考语文模拟试题

2013-02-28 17:14:44大连中考网编辑

第一部分(24分)

1.给下面选文中加点的字注音,根据所给拼音写出相应的汉字并改正句中的错别字。(3分)

在这广漠的人海里独自混了二十多年,没有一个人管束()过我,如果我学得了一丝一毫的好脾气,如果我学得了一点点代人接物的和气,如果我能宽shù()人,体谅人--我都得感谢我的慈母。(摘自胡适《我的母亲》)

束_______shù______________改为_______

2.选出下列句子没有语病的一句。(3分)()

A.为了防止校园安全问题不再发生,各个学校都加强了安全保卫工作。
B.在"亚运会"的筹备会上,各相关部门交换了广泛的意见。
C.我们的教育应该培养学生善于观察、善于思考、善于创造的水平。
D.一本好书可以给你带来许多教益,甚至可以影响你的一生。

3.下列知识判断错误的一项是。(3分)()

A."百草园""吩咐""质朴"分别是名词、动词、形容词。
B."万物复苏""孤独之旅""雄伟壮丽"都是主谓短语。
C."孔乙己是站着喝酒而穿长衫的唯一的人。"是一个单句。
D."正直的中国人不但重视维护个人尊严,更是毫不犹豫地去维护国家的尊严。"这是一个递进关系的复句。

4.在下面的横线上填写出相应的句子。(7分)

⑴_______________,草色遥看近却无。(韩愈《早春呈水部张十八员外》)⑵苍颜白发,_____________,太守醉也。(欧阳修《醉翁亭记》)

⑶这样,一道儿白,一道儿暗黄,________________。(老舍《济南的冬天》)

⑷有一种品质叫无私,有一种情感叫无悔,把它化为形象的诗句,那便是李商隐《无题》中的"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⑸《(论语)十则》中的"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是最早由儒家提倡的为人处世之道。

https://files.eduuu.com/ohr/2013/02/28/171429_512f1ff5dda1b.zip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