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站 中考网-全国站

“汉语桥——美国中小学校长访华之旅”我校成为美国大学合作热校

2013-02-28 16:03:20大连中考网整理

  11月10日,2012年“汉语桥——美国中小学校长访华之旅”在大连外国语学院召开。大连外国语学院院长孙玉华女士、美国大学理事会纽约州SAT项目执行主任AngelaFaherty女士、大连市教育局王青鑫副处长、中国语言和文化倡议副懂事LisaHealy女士等和美国40多所大学的校长、国际教育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我校王跃进校长一行应大会邀请参加了大会。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促进中美两国文化交流,推进汉语文化的传播”的论题,畅所欲言。大连外国语学院孙玉华院长、美国大学理事会纽约州SAT项目执行主任AngelaFaherty女士、大连外国语学院姜凤春副教授、大连外国语学院陈子骄副教授等都感言汉语国际推广的必然性和自觉性。



  王跃进校长在发言中介绍了我校国际化特色办学的理念和经验,他提出:站在教育的高度,“中西合璧”要让中国教育国际化,国际教育中国本土化,这样才能培养出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为祖国社会主义建设服务的国际化人才,这样不但充分发挥了中国基础课程的优势,有效地运用了国际教学资源,而且弘扬了中国文化,扩大了中国文化的影响力,真正作到了全球教育一体化;用“教育国际化,合作可以共赢”的理念,真正做到中西合璧,让汉语推广自觉化。王校长还介绍了我校的国际交流项目。来自密歇根州等州的多名美方校长,纷纷找到王校长一行,表达了他们对于我校国际交流项目浓厚的兴趣以及真切的合作意向。



  据悉本次“汉语桥——美国中小学校长访华之旅”是由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主办,美国大学理事会协办,辽宁省教育厅、大连市教育局及大连外国语学院承办的。共邀请了44名美方校长和22名中方校长参加,是促进中西文化交流、进一步推广汉语文化的国际盛会。



  我校副校长兼中学部校长李岩、副校长兼小学部校长杨爽、国际部副主任孙晓倩等随同王校长一同参加了会议。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