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站 中考网-全国站

美国多家媒体竞相报道大工附高国际班学生

2013-02-28 15:49:18大连中考网整理

  天健网消息(记者金东淑)21日,作为我省首批招生的“国际班”,大连理工大学附属高中“中美高中双学历”班的60名学生开始了在美国密西根州友好学校学习和访问生活。通过和前方带队老师的网络采访,记者了解到,孩子们抵达美国之后受到了当地政府和学校的热情接待。学习方面,校方根据孩子们的兴趣爱好安排了不同的课程,并为每个学生安排了一个美国伙伴;生活方面,寄宿家庭的家长每天开车接送孩子上下学,陪孩子一起参加学校活动,带孩子出去参加课外活动……中国高中学生们的到来,在当地也引起了不小的轰动,从下飞机时起,当地电视台、网站、报纸等各种媒体就开始了全程跟踪报道。几天下来,他们成了这个城市里的新闻人物。


  据了解,在美国密西根的友好学校为特拉弗斯城的中央高中和西部高中,这两所高中在全美7000多所高中里,排名在百分之前三(分别为第14名、第17名)。作为特拉弗斯城公立高中的中美高中交流项目的一项内容,在接下来的40天,他们将为大连理工大学附属高中“中美高中双学历”国际班的学生提供一次全面考察美国高中教育和了解美国社会的经历。

  课堂上


  课堂还学宝石鉴定


  据带队的大连理工大学附属高中国际部负责人孙晓倩介绍,当地校方在孩子抵达的当天就为每个孩子制作了学生ID卡,凭此卡可免费使用学校资源,免费参加校方组织的学校活动。并为每个学生安排了一个美国伙伴,一起学习。校方根据孩子们不同的兴趣爱好来分配课程,课程内容丰富多彩,除了常规的数理化外,体育课有各种专门的分类,音乐课也有管弦乐队和合唱团,有西班牙语、手语课。还有职业规划、健身、舞台艺术、视频制作、宝石鉴定等。据孙晓倩介绍,与国内教学相比,最大的不同就是活动和比赛非常多。刚到5天,已经参加了冰上曲棍球比赛和篮球赛。


  两国学生间的比赛



  这里的课程安排非常紧张,每天早晨学生和在中国一样,七点多就到了学校了。每天从8点到下午3点,学生们要按照课表上不同的课,美国学校没有专门的午饭时间,午饭都是自己利用没课的间隙去食堂。


  孙晓倩说,学生们学习的劲儿都非常足,刚到这里第二天就已经习惯用英语进行交流,即使平时和中国同学、老师们在一起的时候,也会不由自主地说英语。


  体验美国海岸警卫队


  在下飞机之前,美方学校都已经将每个学生对应的homestay家庭都早已分配好了。所有的homestay都是根据学生的兴趣爱好所分配的,比如非常喜欢小动物的徐昕同学被分配到了养着两只猫和三条狗的家庭。


  学生被接到各自的寄宿家庭时,房间早已被收拾得整洁干净,全新的毛巾、浴巾等也都准备好。“本来以为在美国人的家庭中会很拘束,但是到了之后发现大家都非常友好,把这些来自大连的学生当自己家人一样,用两个词来总结‘enjoyyourself’。”


  孙晓倩告诉记者,她们是住在一个当地居民免费提供的一栋面临密西根湖的房子里面。一切设施齐全,漂亮、整洁。这是夏天供人度假的房子。冬天闲置。“当主人听说有中国来的老师,就愿意无偿提供给我们住。这个房子离学校有8英里远,所以,学校给我们租了一个起亚的吉普车。”


  寄宿家庭都是免费接待中国学生。除了每天带孩子一起参加学校活动,带孩子出去课外活动,还会带孩子去购物,去西餐厅……


  而课外活动的内容一说出来,真是让人羡慕:滑雪、滑冰、观看曲棍球比赛、篮球赛、高中舞会、参观当地景点、大学等。这些活动中,只有极其个别的活动需要额外付费(可自愿参加),90%以上的活动都是免费的。


  25日,孩子们还在当地学校的安排下,参观了UnitedStatesCoastGuardAirStations(美国海岸警卫队航空站),作为军事区,外人严禁入内。他们的主要任务是直升机水上救援,在详细的讲解后,孩子们还被邀请登上直升机参观。


  孙晓倩说,因为课外活动太多了,以往非常留恋网络游戏和聊天的孩子,现在都顾不上和家长说话,聊几句话就跑了。干嘛?去参加活动了,家长带出去户外玩了。“来之前,我们的计划是每天考察孩子100个单词。现在,看到他们突飞猛进的对话能力,以及排得满满的课外活动,计划取消了。”


  各大媒体竞相报道大连孩子


  孩子们的到来在这个特拉弗斯城引起了小小的轰动。从下飞机起,当地的各大媒体就对这些来自大连理工附属高中国际班的孩子们进行采访,包括美国最著名的社交网站FACEBOOK也有关于这些孩子的消息。北密歇根电视台还对他们进行了采访。他们,成了这个城市的新闻人物。


  孙晓倩说,最高兴要数徐昕同学,因为她的照片当天就上了报纸特拉弗斯城记录之鹰(TraverseCityRecordEagle)。徐昕去超市购物的时候,很多老美都指着她说,“我认识你!”


  大连学生来美引起当地报纸关注


  相关链接:在Traverse的第一个早晨(摘至带队老师郭嘉的博文)


  "Noschooltoday,let'sgosledding"。就这样,热情的Patrick带着两个女儿,外加何新颖和我整装待发,加入了抵达美国的第一次家庭户外活动。Patrick和家人都非常心细,为我们准备了防风裤和帽子手套。很快,我们便抵达了当地一所学校旁的空地,空地有一个斜坡,那便是这次滑雪橇的目的地。很幸运,我们是今天的第一波滑雪队。在Patrick和女孩们的指引下,我们便开始了firsttry。对于我们俩来说,这真的是firsttryever。起初,我们还有点拘谨,但是在女孩们展示了姿势各样的sledding之后,我们也渐渐融入其中。我们滑的身上都是雪,sowhat?Itdoesn'tmatter.“再来一次,It'smyturn”。整个场地都是欢声笑语。是的,我们在美国,我们感受到了美国人的热情,感受到了美国人对快乐的追求。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