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站 中考网-全国站

十一中隆重庆祝建校六十周年

2013-02-28 15:41:31大连中考网整理

  11月24日,以“甲子流韵壬辰同辉”为主题的大连市第十一中学建校六十周年庆典大会在学校操场隆重举行。大连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马瑞春及甘井子区政府、共青团大连市委、市教育学院、沈阳军区训练基地和市教育局各处室、各兄弟学校和友好学校等单位的领导出席了会议。大连市第十一中学的首任校长,85岁高龄的李元臻老先生和离退休老教师、学校往届校友、家长代表、在校师生共计2000余人参加了庆典大会。


  大连市第十一中学是大连市教育局直属高中,始建于1952年,原名为大连市第十一初级中学。1984年,成为一所高级中学,更名为大连市第十一中学。2004年,被辽宁省教育厅确定为辽宁省示范性普通高中。2012年被确定为大连市首批特色高中。


  60年来,学校始终秉承“认真做人,扎实做事”的校训精神,坚持“为学生终身发展和一生幸福奠基”的办学理念,坚持教书与育人并举,质量与特色并重,注重学生素质全面发展,形成了清晰的办学思路、取得了丰硕的办学成果。特别是近年来,学校准确把握时代发展方向,深刻理解教育本质,整合学校教育资源,构建了以“分层教育”为核心的特色课程体系,走出了一条关注学生和谐健康发展的特色办学之路。如今的大连市第十一中学,综合办学实力不断提升,各方面获得长足发展,赢得了社会和家长的充分认可。

  会上,校长张向阳向所有来宾表达了深切的感激之情,他总结了以“责任与感恩”为核心的十一中学学校精神,并庄严宣布明德奖助学基金成立。市教育局副局长鞠振伟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大连市第十一中学丰硕的办学成果,赞扬了学校走出了一条以分层教育为核心的特色办学之路。同时,他也代表市教育局领导对学校创建办学水平一流、教育业绩一流的优质特色高中提出了希望,希望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化课程改革,深入推进内涵建设,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努力承担起新时期大连市基础教育发展更大的时代责任。


  最后,由1500名在校师生齐声合唱校歌《燃烧吧!青春的火焰》,嘹亮的歌声将庆典大会推向了高潮。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