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站 中考网-全国站

大连市红旗高中 总务工作

2013-02-28 15:05:02大连中考网整理

  六、总务工作


  (一)创建“平安校园”


  以明确岗位职责、开设安全课程等方式,在校长室的统筹领导下认真落实《大连市红旗高级中学平安校园创建方案》。并根据教育局关于安全工作的相关要求,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


  (二)常规工作


  1、加强学校财产管理


  落实《大连市红旗高级中学固定资产管理制度》。对库房物品进行彻底清查,并录入计算机,通过库房管理软件对物品的发放及使用进行有效管理,避免库存不能及时了解造成的浪费现象。加强对学生爱护公物的教育,强化班级财产管理制度力争把人为损耗降到最低程度。


  2、水电工作


  进一步加强水电管理,核算好每月水电,合理使用现有设施、设备,降低能源消耗,减少不必要的浪费。号召学校全体师生要牢固树立节水节电的意识,严禁私拉乱接,杜绝长明灯、长流水,使每一度电每一滴水都物尽其用,杜绝浪费现象及安全事故的发生。有故障时工作人员要随叫随到,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3、维修改造


  下发网上报修使用说明,正式启用学校网站网上报修功能,使维修管理更加规范,维修更加快捷。坚持每日早、午各查一次,确保不留死角,尽最大可能保证教育教学相关设施的正常运转,有效保证教育教学的正常开展。对所有维修项目进行有机排序,优先处理紧急事件。充分利用周末、假期对大的维修项目进行维修,尽量不占用学生上课时间进行维修。


  4、供暖工作


  做好冬季供暖的收尾工作,并整理冬季供暖时出现的相关问题,并在供暖结束后,提交供暖部门对相关问题给予解决。


  (三)总务管理


  1、加强对后勤工作人员的管理,提高服务规范,保证教育教学的正常开展。


  2、进一步加强校车管理,原则上周二、周四出车进行采买,非特殊情况不予派车,实行定点加油。


  3、对地下室物品进行重新清理,分类存放。


  (四)设备更新


  1、新学期办公用品及扫除工具的采买,满足新学期工作需要。


  2、学期间根据各部门的需求申请,经批准后,随时采买相关物品。


  (五)绿化工作


  本学期将在校长室的统筹领导下,对全校的绿化进行重新规划,进一步美化校园,为全体师生提供良好的教学和学习环境。


  (六)卫生、防疫工作


  做好卫生防疫工作。定期对全校进行消毒。遇到传染性疾病,及时上报,并启动相关预案。医务室备好常见疾病(感冒、痢疾等)治疗药品、包扎用品等,以便师生在出现疾病时能得到初步的治疗。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