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站 中考网-全国站

大连市红旗高中 团委工作

2013-02-28 15:03:55大连中考网整理

  五、团委工作


  (一)推进并完善“活力校园”建设


  学生活动是学校校园文化的重要载体,是培养学生兴趣爱好,扩大求知领域,陶冶思想情操,展示才华智慧的舞台,是培养学生综合素质、提高学生综合能力的重要途径。本学期,学校将继续以各种活动为载体,深入开展“活力校园”建设,本学期形成“活力校园”的具体方案。


  (二)深入开展学生会


  我校学生会工作一直是学生工作的重点,今年学生会工作将继续在学校的指导下,继承和发扬我校学生会的工作优良传统,以“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为宗旨,以“全心全意为全校师生服务”为目标,开展一系列高品位、深内涵的特色活动,培养新一届学生会干部,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和学风建设贡献力量。


  (三)继续开展学生社团活动


  为使我校社团有更新的发展,本学期要加大社团管理,使社团步入制度化和规范化,这对各社团发展和管理既是机遇又是挑战。每个社团都有着各自的发展方向和独有的魅力所在,可以丰富全体同学的课余生活,因此,在将来的工作中我们将更加完善各个社团的建设并组建更有利于发展同学们兴趣的新社团。


  (四)继续开展学生社区服务、社会实践工作


  社区服务、社会实践活动是指学生在教师的指导下,走出教室,参与社区和社会实践活动,以获得直接经验、发展实践能力、增强社会责任感为主旨的学习活动。本学期,继续假期所进行的义工服务活动,在大连市火车站进行服务活动,假期组织学生开展社区服务,促进学生与社会向接触,获得生产生活的经验,增强社会责任感。


  (五)加强共青团建设,利用各种契机进行团组织模范作用教育工作


  学校团委和团支部要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校团委将根据高中学生特点,采取丰富多彩、生动活泼的形式,对广大团员学生进行政治理论、业务知识和思想道德教育,提高团员青年的政治觉悟和思想道德素质,加强青少年的理想信念。利用学雷锋纪念日、清明节、植树节、五四青年节等契机,开展各种活动培养学生尊师重教、爱祖国、爱集体的思想和情操。


  (六)加大优秀团员推优入党活动


  充分发挥团委的重要作用,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团委推荐、党支部把关的综合培养模式,使“在青年学生中培养和发展党员”工作健康的开展。校团委将以“推优入党”为切入点,全面整合学校共青团工作资源,认真落实党建带团建要求,使推优入党成为学生入党必经程序,使业余党团校成为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主阵地,切实提高青年学生的政治理论素质,实现对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