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站 中考网-全国站

“80后”青年教师张展,被聘为“国培计划”授课专家

2013-02-28 14:41:32大连中考网整理

  日前,在全国首批免费师范毕业生培训项目东北师范大学化学班授课中,大连二十高中“80后”青年教师张展老师为老师们进行了一场《我与新课程同成长》的讲座,同时他被聘为“国培计划(2012)”授课专家,这在省市乃至全国高中教师队伍中是鲜见的。


  张展老师用他从教7年的亲身经历,从面对现实寻找机遇、学习研究把握机遇、享受过程收获成果三个方面,与老师们共同分享了伴随新课程改革以来,他在教育教学上的感悟与收获。无论是上课、说课还是教学研究,张展老师用他多年的实践经验和老师们真情交流,在座的每位老师都用心聆听,认真记录,思索着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和人生目标。


  与会的各位专家领导对张展老师的讲座给予高度评价,称赞青年教师工作中有理论、有实践,在踏实的工作中能够坚持自己的人生目标,并始终为之不懈努力,是新一代青年教师的楷模,更体现出大连二十高中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力度和对教学研究的深度。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张展老师的成功,折射出大连二十高中青年教师培养工作的显著成绩。大连二十高中自2002年开展了新老教师师徒结对子、青年教师观摩展示课等一系列活动,并由时任教学副校长的张启超校长亲自主抓青年教师培训工作。十年打磨与沉淀,十年历练和发展,大连二十高中青年教师队伍不断发展和壮大,成为学校教育教学的生力军,一批中青年教师已成为大连市各学科教学的骨干力量,得到了学生、家长、和社会的一致好评。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