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站 中考网-全国站

张启超校长为二十高男生开启《男生课堂》

2013-02-28 14:38:02大连中考网整理

  2012年初,大连二十高中成功地开启了校本课《女生课堂》,她已成为学校的品牌之一。作为未来社会的中坚力量,男生亦不能无动于衷,开启《男生课堂》势在必行。11月22日,学校《男生课堂》正式启动,张启超校长为男生做了第一堂讲座——《修身与责任》。


  张校长从修身与责任两方面,引导男生如何去做顶天立地的男子汉。他指出,男子汉首先是要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而修身,是一切的基础,是人生的根本。接着,结合我校的学风、学校精神、学校教育理想等校园文化,张校长从知行合一等三方面阐述了成为男子汉的具体途径,他强调,每个人都要通过修身思想的学习,使自己成为一个“达则兼济天下,穷则独善其身”的仁者君子。最后,张校长深入地阐释了责任的内涵,进一步明确了责任的重要性。“有责任感的人受人尊敬,招人喜爱,让人放心”、“你要欣赏自己的价值,就得给世界增加价值”……张校长平实而睿智的话语,荡涤学生的心灵,启悟学生的智慧,引领学生的方向,与广大男生引起共鸣。


  会后,男生纷纷表达自己的感受:做男人,就应当是一条铮铮铁骨的汉子,“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并表示要像张校长说的那样,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勇于承担自己的责任,书写属于自己的辉煌!


  大连二十高中的男生、女生是快乐的,因为在这里,他们强体健心养德,身心愉悦;他们是幸福的,因为这里有关爱他们成长的领导和老师;他们是充满希望的,因为这里的校园充满着无限的生机与活力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