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站 中考网-全国站

同课异构尽展课改成就,山海相连共谋教育发展

2013-02-28 14:35:22大连中考网整理

  11月29日、30日两天,辽宁省大连二十高中、河北省开滦一中和江苏省新海高中同课异构教学研讨活动在江苏省新海高中举行。三所学校共同签署了建立友好学校联盟的协议书,这标志着坐落在中国南北东三省三校铁三角友好校的正式确立,使三校教育教学更加紧密,从而形成良好的发展趋势。


  此次活动,不是为跨省进行,而是要以同课异构这种教学研讨活动,搭建起真诚的开放的学习交流平台,提高教师专业素质,用我们的良心和智慧把教育教学工作做好。几天来,数学、政治和生物三个学科各三位老师为我们展现了风采各异的建构式生态课堂教学。每个学科教师的教学内容相同,但每个人的教学经验、教学风格和教学技能各不相同,课堂教学呈现出多样化的特点,彰显了教师的个性。同时,对同一教学内容的不同处理,甚至在原有教材、教参不相同的情况下,突破了借班上课的局限,用不同的教学策略产生了不同的教学效果,调动了每位参与者的主观能动性,达到了资源共享,扬长避短,共同提高的目的。与会的江苏省连云港市教授级专家领导,用他们专业的精神、独到的视角、精妙的点评,中肯的建议,与我们一起品味教育教学的香茗,进一步促进了教师专业化成长,推动了教育教学水平的不断提高。


  跨省同课异构的课堂是多元的课堂,生命的课堂,潜能的课堂,快乐的课堂,高效的课堂!通过活动,每一位参与者都历练着、进步着、成长着;每一所学校都探索着、提升着、发展着!


  12月13、14日两天,物理、化学、历史三个学科的同课异构活动将在大连二十高中开展,届时,大连市的教育同仁将会共享教育教学盛宴!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