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为了助推学校的特色建设,新学期伊始,大连二十高中组织全体教师再一次学习了华东师大戚业国教授关于《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的讲座,进一步领会办学特色的深刻内涵建设途径和实现模式。   戚教授在讲座中重点指出,在一定教育思想与理念基础上形成的办学特色,要充分体现在育人模式、学校管理创新中。目前普通高中办学的竞争已经从单项发展转向育人模式发展阶段,通过育人模式的“顶层设计”建设特色、形成竞争力、实现多样化发展已经成为新的趋势,“育人模式”与“办学特色”应当充分结合,特色应当体现为育人模式的特色等。   

2013-02-28 14:33:47大连中考网整理

  为了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的有效性,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向纵深发展,三省三所知名重点高中2012—2013年度同课异构第二阶段教学研讨活动,于上周在大连二十高中圆满落幕。

  “同”是为了“研”,“异”是为了“促”。三校老师在物理、化学和历史三科教学中为我们奉献了匠心独运的教学设计和效果甚佳的教学过程,让我们领略了教师在相“同”教材课题下,风格各“异”的教学风采,让我们感受着教师对课堂的准确把握,课堂不是师生表演的舞台,而是师生生命成长的平台,课堂不单单是传递知识和发展能力的场所,更是思想碰撞与智慧启迪的舞台。三个学科教研组长针对怎样搞好课堂教学和三位教师上课的情况进行了真诚中肯、丝丝入扣的精彩点评。围绕上课的本质和重点、怎样关注新课堂教学文化、如何改变课改的核心——学生学习方式、怎样才是真正的自主、合作和探究等当前教学关注热点问题,大连教育学院三位学科专家与在场的每位老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专家们鞭辟入里、意义深远的讲话,引起在场教师的深思。最后,大连二十高中张启超校长介绍了学校在“三自教育”和“有效教学”两方面的办学特色,并对此次同课异构教学研讨活动给予肯定,表示三所学校要共同将同课异构做好,做到极致。

  “一夜好风吹,新花一万枝”,同课异构活动,体现了教育人对教育“大同”理想境界的不懈追求,达到了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探究生态式高效课堂的构建、提升三校教科研水平、推动三校乃至三地教育事业的发展的预期目标,让我们尽享着教育教学带来的文化盛宴吧!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