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站 中考网-全国站

二十高围绕办学特色指导新学期工作

2013-02-28 14:29:57大连中考网整理

  为了助推学校的特色建设,新学期伊始,大连二十高中组织全体教师再一次学习了华东师大戚业国教授关于《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的讲座,进一步领会办学特色的深刻内涵建设途径和实现模式。


  戚教授在讲座中重点指出,在一定教育思想与理念基础上形成的办学特色,要充分体现在育人模式、学校管理创新中。目前普通高中办学的竞争已经从单项发展转向育人模式发展阶段,通过育人模式的“顶层设计”建设特色、形成竞争力、实现多样化发展已经成为新的趋势,“育人模式”与“办学特色”应当充分结合,特色应当体现为育人模式的特色等。


  大连二十高中根据学生身心发展特点和道德发展需要,确立了“三自教育”的育人模式特色,它强调尊重学生的个性发展和心理感受,让学生在自主的行为实践中获得真切的道德体验,提高道德水平。经过十多年的探索和实践,这一育人模式以质量为基础,以特色为支撑,日臻成熟和完善,得到社会的认可,成为二十高中的办学特色。


  未来,大连二十高中将继续着力打造特色品牌,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实现学校持续、稳定、科学发展,努力成为大连重点高中的旗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