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站 中考网-全国站

二十三中 让艺术于学海中绽放

2013-02-28 14:10:50大连中考网整理

  2010年11月10日下午,大连市第二十三中学邀请著名作家、导演杨道立女士到校讲座。




  有着浑厚历史的我校,十分重视对学生的素质教育。我校于前不久对各年级进行人生规划课,很好的体现了我校德育为先的办学理念。


  杨道立老师曾多次担当大连国际服装节的总导演。她认真耐心而富有情趣。与同学的生动交流中,她所流露出的审美情趣为人所敬佩。杨老师端坐台前,温暖亲切的话语,俏皮灵动,似优美的音符,震撼人内心深处。


  “我不觉得我美,只是爹妈给了匀称的容貌和大方的气质而已。”她的温婉谦虚也让她的面容似有微笑荡漾。杨老师是个天真的人,有时候官方重要会议,她的发言格局很大,因为无官一身轻,文化人无所顾忌,表达见解可以纵横捭阖。




  她给我校师生上了一节深刻生动的美学课。美,由内心而行诸于外。就变成一种能力,散发着光芒。美可以是衣着,也可以是面容,更应该是来自心灵和思想。她微笑着说道:“女人干净,大方,不卑琐就及格,如果有其他优点,差不多就该优秀了。”讲座进行了一个多小时,其间小笑话,小插曲不断,真正做到了全场互动。使这堂讲座不仅仅作为一节课,更是人与人间,心灵与心灵间的对白,交流。杨老师语调平和,声音亲切,让师生如沐春风般净化着心灵,体味美这一经典话题。杨老师的话语,总会让全体爆发出会意的笑声。而笑声过后的是更深的思考。也许同学们都会暗下决心,将来要做个“美”的人,外表美,心灵美,美自己,美他人,美世界。她不仅让我们认识到审美的重要性,也带给师生以积极的生活方式。




  人生犹如茫茫大海泛舟,多些计划,多些指引,成功的机率就会更多。美,由心而来而行诸于外,就变成了一种能力,让美永驻你我心中。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