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08年大连市中考物理模拟测试一(某学校)

2013-02-28 13:48:23大连中考网编辑

一、填空题(共12个小题,每空1分,共24分)

1 、在图1中,刻度尺的分度值是                 ,物体长度是                 。

2 、收音机的天线是通过                原理把接收的电磁波变成一个微弱的电流,而收音机中三极管的作用是                  。

3 、用双手同时分别触摸一节干电池的正负极,加在人体上的电压是            V ,家庭电路中的火线和地线间的电压是               V。

4 、白炽灯的灯丝烧断后,再把它们搭接上,通电后比原来更亮了,这是由于灯丝电阻           了,通过的电流        了(填"变大"、"变小"或"不变")

5 、测电笔接触洗衣机外壳时氖管发光说明洗衣机外壳跟        线相通。为防止人在用洗衣机时触电,应采取的措施是将洗衣机外壳           。

6 、载有货物的气球总重为1500N ,在空中竖直匀速下降时,所受浮力是1400N ;则受到空气的阻力是        ,若要使它匀速上升,应该从气球上至少向外抛出         N 的货物。(设气球在上升和下降时所受空气的浮力和阻力的大小保持不变)

7 、汽车的喇叭声一般比摩托车的喇叭声大,这是因为这两个声音的        不同;乐队指挥很容易发现是笛子吹得不好,还是二胡演奏得不行,这是因为这两个声音的          不同。

8 、轮船的大小用排水量来表示,也就是轮船满载时排开水的质量。一排水量为 1000t 的轮船在河中航行时受浮力大小为        N .如果河水密度为1×103kg / m3 ,船排开河水的体积是            m3 ( g=10N / kg )

9 、大气压强的特点是随着高度的增加而        ,高山上烧水容易开,是因为那里的气压较           .

10 、唐诗中有"黄河远上白云间","不尽长江滚滚来"的诗句,前一句生动形象地表明黄河水蕴藏着大量

的        能,后一句表明长江水具有大量的          能.

11 、在机器中一直是利用连杆、杠杆等来进行传动的。自行车、汽车的制动器(刹车)、机器的阀门等都可以利用它们来传动。如图 2 所示,请你画出刹车系统中的阻力的方向,并画出动力臂和阻力臂。

https://files.eduuu.com/ohr/2013/02/28/134710_512eef5ee0294.zip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