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三十六中 优秀教师 肖启凤 简介

2013-02-28 13:40:12大连中考网整理

西岗区骨干教师、校十大仁爱之师、校优秀共产党员,所带班级曾被评为大连市三好班级,论文《做新课程理念下的反思型教师》获东北三省论文评比一等奖。

默默的奉献,源于对工作的热忱;努力的探求,源于对责任的执着。

参加工作十五年,除休产假外她一直担任班主任工作,十四年如一日坚持早来晚走,没有因为老人住院、孩子发烧、自己她一直不断的告诫自己:“要做名问心无愧的教师。”要无愧于学生期待的目光,无愧于家长热忱的期盼,无愧于自己辛苦的付出。

她从不放弃任何一个学生,在她眼中学生没有好坏之分,她以淡泊宁静的心态,培育学生“向善”的情怀。

为 了让学生插上自信的翅膀,她为每位学生建立《个人档案》,每次她都用心的在上面与学生进行书面交流,增强他们的信心。她能在期中期末拿出自己的班主任费坚 持为取得点滴进步的学生购买精美的学习用品,并亲笔为每位学生附上不同的赠言,如:日复一日的努力,验证了你的成绩,大度谦和的你得到了同学们的尊重,刻 苦勤奋的你让我们看到了你的执着。学生在回言中的几句话:“我永远都不会忘记老师曾给予我的帮助,是你给了我人间的温情,有一位学生将永远用心的为您祈祷 祝福”,让她感受到了做人师的骄傲和自豪。

她善于等待,善于挖掘、肯定学生身上的闪光点。

她 经常做这样的换位思考:“假如我是学生”“假如是我的孩子”,这种假设让她深深的感受到爱学生的前提是尊重和鼓励。所以她能在病危学生的面前含着泪帮她一 次次擦去嘴角的污渍,并鼓励她:“坚强、乐观可以创造奇迹。” 所以她能在师生公认的“差生”面前,苦思冥想寻找与他拉近距离的突破点。发现这名学生很喜欢个性签名,这对学过行书、草书的她来说真是如鱼得水,看着学生 拿着笔认真的练习她给设计的个性签名时,她知道学生的内心正在向她走近。在关注关爱中,这名学生变得学习认真了,主动帮着班级打水,校运会上努力的为班级 争取一分又一分,让她感悟到:热爱一个学生就等于塑造一个学生,而厌弃一个学生无异于毁坏一个学生。

培养优秀的班干部,实现班级管理自动化这是她的优点。

班 规的实施和班级能否正常运转,必须有一批带头执行的骨干分子,他们是班规和风气的载体和传递者,起着承担、象征、延续的作用,所以她定期召开班委会议,让 班干部献计献策,制定班规,其次就是给与及时的指导及信任。这些学生对班规及目标有认同感,才会产生一种肯定性的情感和积极态度,所以她创造了平行班中第 一个大连市三好班级、第一个大连市优秀学生干部、第一个学生党员。

为了做学生的表率她始终坚持早来晚走,累了、病了想想有学生在,就又咬咬牙毅然选择坚守。她舍家奉献、始终如一的对待自己的学生,因为已经形成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心,让她会一如既往的选择坚持在平凡的每一天做好每一件平凡的事。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