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2中考物理模拟试卷_人教新课标版

2013-02-28 12:55:47大连中考网编辑

2012年中考模拟考试试卷

物   理

一 填空题(每空1分,共14分)

1.2011年3月11日,日本本州岛附近海域发生里氏9.0级强震并引发海啸,地震、海啸、台风、火山喷发等都会产生     次   (填"超声波"或"次声波")。地震造成福岛第一核电站反应堆冷却系统破坏,日本当局不断采取向反应堆空中、地面注水的方法进行冷却,这种冷却方法主要是利用了水的      比热容       大的特性。核能是   不    能源(填"可再生"或"不可再生").

2.护士给病人打针前,先用酒精棉球对注射处进行消毒,病人会感到此处凉爽,这一现象说明      蒸发吸热             。

3.体温计是利用液体的           热胀冷缩                性质制成的。

4.小刚从家中出发到达广场后,沿原路返回家中,其中一半路程步行.一半路程骑自行车。路程与时间图象如图1所示。则表示步行的是图中___AB____段,小刚骑车的速度为___6__m/s。

5.如图2所示是一种环保型手电筒,这种手电筒不用化学电池作为电源。使用时,只要将它来回摇晃,它的灯泡就能发光;这种手电筒是利用_______电磁感应_______现象制成的,这种现象是科学家    法拉第      最先发现的。

6.汽车在转弯时,位于同侧的前后两个转向灯会同时闪亮,但偶尔也有车在转弯时只亮前灯或后灯。则位于汽车同侧的前后两个转向灯的连接方式为    并联    。要打开转向灯,司机需拨动一下方向盘旁的一根杆子,这根杆子的作用相当于电路中的    开关    。

7.小明想在家里安装一盏照明灯,他设计的电路如图3所示。图中虚线框A和B两个位置应该接开关和电灯,那么开关应接在    B   (填写"A"或"B")处.小明请电工师傅正确安装完毕,闭合开关,电灯不亮.电工师傅用试电笔分别测试电灯两接线处和插座的两孔时,试电笔的氖管都发光,则可能是电路的    gf   段发生    断     (填"断路"或"短路")故障。

https://files.eduuu.com/ohr/2013/02/28/125538_512ee34a920fc.zip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