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三十六中高一年级“用经典浸润心灵,用书声彰显个性”诗歌朗诵比赛圆满结束

2013-02-28 12:35:31大连中考网整理

  5月17日下午,大连市第三十六中学举行了高一年级“用经典浸润心灵,用书声彰显个性”诗歌朗诵比赛。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校园文学研究会常务理事、辽宁师范大学教育硕士研究生导师、大连教育学院周健教授受邀参加了活动。


  比赛按照抽签顺序进行,评委现场打分,场面精彩、热烈。中间穿插了班主任和本班学生组合表演的朗诵结合演唱,其中有两个班级的伴奏是由自班学生以弹奏古筝以及古筝和拉小提琴形式伴奏。本次活动不仅让学生通过朗诵掌握了学习朗诵的技巧,提高了朗诵的水平,更让学生感受中国语言文字的声调美、音韵美和节奏美,领略了中华文化的渊源流长和博大精深。


  诗歌朗诵大赛作为我校语文教学的一个特色,已成为每年举行一次的常态化学科活动,是我校全面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和实施素质教育的窗口,反映出我校的办学特色,文化底蕴和精神面貌。它对学生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的形成、情操的陶冶、健康人格的构建,起着"润物细无声"的作用。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已成为学校提升办学品位,促进教育发展的一项重要任务。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