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站 中考网-全国站

辽宁省某市2012年中考模拟物理试卷及答案(一)

2013-02-28 12:28:42大连中考网编辑

辽宁省营口市2012年中考模拟物理试卷及答案(一)
(满分120分)
一、填空题(每空1分,共24分)
1.太阳能来源于太阳内部发生的核_______(选填"聚变"或"裂变");太阳能电池板是用____________(选填"超导体"或"半导体")材料制成的。
2.无线电波按波长分为长波、中波和短波,频率最低的是________波,它们在真空中的传播速度都是________m/s。
3.一平面镜竖直挂在墙壁上。身高为1.65m的小明从镜前3m处沿直线以1m/s的速度垂直靠近平面镜,2s内小明通过的距离__________m。若以小明为参照物,则其像的运动速度是__________m/s,像高________(填"大于"、"等于"或"小于")1.65m。
4.最早测出 大气压强数值的科学家是意大利人__________。一般情况下大气压强随海拔高度的增加而_________。
5.如图所示,电源电压保持不变,开关S1已闭合。若 再闭合开关S2,则________的示数变大,小灯泡L1的亮度________ (填"增强"、"减弱"或"不变")。
6.当一个白炽灯泡用久后,与同型号新灯泡比较会发现它里面的钨丝变细了,且灯泡内壁变黑。说明钨丝工作时温度高,先发生_______,后在停止工作时遇冷发生_______(前两空填物态变化名称)。由于钨丝变细,导致钨丝的电阻______(填"变大"、"变小"或"不变")。
7.汽车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交通工具,其动力机械就是内燃机。右图为内燃机一个气缸工作的情况,这是___________冲程,其中发生的能量转化是______能转化为_____能。
8.下列现象涉及到一些光学知识,请写出来:
(1)小孔成像现象:_________。(2)池水映明月:_________________。
9.将10Ω和20Ω两个电阻串联,总电阻是______Ω。若通过它们的电流是0.3 A,则两电阻两端的总电压是_______ V。
10.天然气是一种清洁燃料,沈阳市部分公交车和出租车开始使用天然气来代替柴抽或汽油。天然气是________ (填"可再生"或"不可再生")能源,它燃烧时释放的内能转化为汽车的________能。已知天然气 的热值为7×107J/m3,某汽车消耗2L天然气所释放的热量为________J(假设天然气完全燃烧)。

https://files.eduuu.com/ohr/2013/02/28/122830_512edceec5a56.zip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