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站 中考网-全国站

辽宁中考物理模拟试题-有区分度(含答案)

2013-02-28 12:23:47大连中考网编辑

2012年广东中考物理科模拟试题
一、单项选择题(本题7小题,每小题3分,共21分,在每小题列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个是正确的,请将正确选项的字母填写在答题卡相应位置上)
1.下列对生活中物理量的估测接近事实的是   (    )
A.人体正常体温为35℃                      B.课桌的高度约为80mm
C.武广高铁的平均速度约为120km/h               D.一个鸡蛋的质量大约60g
2.下列光学现象与规律不相符的是(       )
A.小孔成像----光的直线传播        B.海市蜃楼------光的折射
C.湖光镜月-----光的反射          D.人面桃花相映红---光的折射
3.为杜绝操作工手指损伤事故的发生,某厂家设计制造的切纸机,必需将两只手同时分别按住左、右开关,切纸机才能正常工作。如图1所示下列电路设计中符合要求的是(   )
4.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经常转播一些重要的象棋或围棋大赛。在复盘讲解时,棋子被吸附在竖直放置的磁性棋盘上保持静止,如图2所示。此时棋子受到的摩擦力  (    )
A.方向竖直向上,大小等于它的重力
B.方向竖直向下,大小等于它的重力
C.方向竖直向上,大小大于它的重力
D.方向竖直向下,大小大于它的重力
5.如图3所示电路,电源两端电压不变,R为定
值电阻。开关S闭合后,在滑动变阻器的滑片P由
A向B移动的过程中,下列判断正确的是 (     )
A.电流表的示数变小            
B.电压表V1的示数变小
C.电压表V2的示数变小          
D.电压表V2示数与电流表示数的比值变大
6.今年四月,美国《科学》杂志发表"新超导体将中国物理学家推到最前沿"的评述。这表明,在新超导体研究领域,我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假如人们已研制出常温下的超导体,则可以用它制作   (     )
A.家用保险丝       B.白炽灯泡的灯丝    
C.电炉的电阻丝     D.远距离输电导线

https://files.eduuu.com/ohr/2013/02/28/122321_512edbb94d909.zip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