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站 中考网-全国站

大连市第一中学组织学生参加纪念“12·5”国际义工日徒步大会

2013-02-28 12:21:58大连中考网整理

  为纪念第27个“12·5”国际义工日,宣传“携手相助与爱同行服务社会快乐自己”的义工精神,12月2日上午,大连市慈善总会义工分会组织全市各行各业2000余名慈善义工齐聚星海广场,参加“义工在行动爱心在传递”慈善徒步活动。大连市第一中学近400名学生义工积极参与到活动中去。徒步过程中,大家自觉捡拾垃圾,主动宣传环保理念。


  大连一中义工站成立于2005年8月,是大连市第一个中学生义工站,隶属于大连市慈善总会西岗义工分会,是一个在校团委指导下完全由中学生自主管理、自主活动的志愿者队伍。迄今为止,大连一中义工站经历了九次换届,义工总数已达3300余人,累积工时达70000小时。经过多年努力,义工站已拥有明确的活动宗旨、规范的组织管理、系统的活动项目,长期稳固的活动基地,并将学校原有的既已成型的社会实践活动与继承和发展大连市慈善总会提供服务项目相结合,不断完善旧项目、开拓新项目。七年来,打造出了十项富有本校特色、内容充实、管理规范、效果突出、影响深远的精品义工活动。


  经过多年的努力与坚持,大连一中义工站以参与人数多、活动内容广、活动效果突出,活动影响深远等优异表现日益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认可。学校义工站连续多年获得“大连市优秀义工团体”称号,2008年获“辽宁省雷锋号”称号;学校荣获优秀义工活动组织奖,并被评为“大连市慈善工作先进单位”。2009年在教育局主办的“首届大连市高中社团评比”活动中被评为大连市优秀社团,2011年4月,被大连市文明办授予“大连市十佳志愿者服务组织”称号,我校也成为获此殊荣的唯一学校代表。与此同时,大连一中义工站多次得到媒体的关注和报道,在社会上尤其是高中生群体中起到了良好的导向作用。越来越多的中学生义工站成立,越来越多的青少年投入到了有组织的义工活动之中,中学生义工队伍正日益壮大,成为大连市义工活动中富有朝气和活力的生力军。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