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一中学生圆满结束“2013年国际中学生模拟联合国”美国之行

2013-02-28 11:27:03大连中考网整理

  2013年1月20日至2月1日,我校庞玉婉、崔峤、满林岫、李涵、李诚远、周晓熹、孔彦力、朱贺雯、刘启林、李佳妮等十名学生在指导教师谢宏田主任和张旭老师的带领下,赴美参加了耶鲁大学“2013年国际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本次大会共有来自世界各地的10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期间学生参加了模拟联合国大会、参访了联合国总部、进行了城市探索、常青藤大学访学等活动内容。




  “2013年国际中学生模拟联合国”活动是我校第二次次赴美国参加的模联活动。来自世界各地优秀中学生扮演各国代表,针对委员会议题,以联合国的形式进行讨论、提出解决方案。是中学生培养跨文化交流能力,了解人类面临共同问题,从学校走向世界的绝佳平台。为了让来自不同国家、不同文化背景的参会代表有更多交流、锻炼的机会,大会还安排了无领导的自由城市探索以及常青藤大学访学等活动,在华盛顿的二战纪念馆林肯纪念堂、在哈佛耶鲁的古旧图书馆、在纽约华盛顿的各大博物馆里,学生了解了美国的历史和文化,在曼哈顿的大街小巷和有着百年历史的地铁里穿梭走访,与不同肤色血统的人群交流,让学生在高中生这个年龄就体验大学生、研究生研究性调查报告的学习方式,本次大会成为各国青少年建立友谊、跨文化交流的重要桥梁和纽带。




  我校的同学们在本次活动中发扬了“文明、勤奋、求实、创新”的优良传统,展现出了严肃认真、团结协作、迎难而上、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为我校争得了荣誉,扩大了学校的影响力,给主办方和参会各国学生代表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多次得到主办方媒体的赞许。通过活动,同学们增长了见识,开阔了眼界,提升了交流与合作能力,结识了来自世界多个国家的朋友,自身素质也得到了全面的锻炼和提升。




  模拟联合国大会是专门为世界青少年精英举办的活动,本次我校参会取得的成功和积累的经验将为今后更好的开展跨国交流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