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站 中考网-全国站

大连一中 在主题性国际活动中提升学生跨文化交流能力

2013-02-28 11:24:11大连中考网整理

  2013年2月,应日本立命馆宇治高中邀请,我校学生周思汝,张雨晴,李雨婷,张若婷参加了该校在立命馆大学举办的为期一周的国际中学生论坛(ISF)。本次论坛活动共有来自11个国家和地区的17所学校的学生参加,其围绕“21世纪技能与创造力”创设了9个讨论组,我校学生分别参加了音乐组,积极心理学组,和诗歌喜剧组的活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与其它国家的学生们共同合作,积极探讨,并在成果汇报当天做了精彩的现场成果汇报和展示。在performancenight,同学们的太极拳、二胡演奏、剪纸等才艺表演也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在这次高度融合的学生国际交流活动中,英语成为了他们唯一能够交流与互动的桥梁。整个活动过程中,他们收获的不仅是外语水平的提高,更了解了不同的文化,也学会了尊重,聆听,合作与友好相处。在这里,他们要学的第一课就是与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朋友和谐相处,尝试着用国际化的思维来沟通和处理问题,也在交往中深刻体会了不同的文化和习俗。


  会议期间,主办方还安排组织学生参观了京都,大阪等地的著名景点,感受着日本独特的文化特征。并参加了日本的剑道,柔道,插花,柔道等活动,感受日本文化,这样的活动在提高语言能力的同时也默默地感受着文化的交融和碰撞。


  今年是我校第三次参加国际中学生论坛活动,学校秉承为学生的发展创设平台的理念,将进一步的加强与国外友好学校的合作,让学生在求学路上收获满满,阳光成长。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