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站 中考网-全国站

辽师附中举办假期安全教育讲座

2013-02-28 10:58:59大连中考网整理

  在一个学期的忙碌后,转眼间,暑假已经来临。对于暑假,想必大家都有许多打算,在活动的同时,安全也是不容忽视的。

  7月24日,辽师大附中法制副校长——崔美琴处长来我校进行法制宣讲。她主要对假期活动安全,自身保护,及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等方面进行演说。

  暑假是户外活动的高峰期,尤其是许多游乐场所,更是人满为患,这为出行增添了许多不安全的因素。其次,外出活动前应有良好的计划:目的地的位置,环境,安全系数及装备的配置等都应有所考虑,并作准备。

  自身保护一直是青少年保护的重点,崔处长在此次演讲中强调,作为青少年,应有一定的自身防卫意识,但绝不可偏激,挑起事端。遇见他人落难的事件,不能毫无顾忌的硬上,而是应先报警,并在确认自身安全已保证的情况下,再出手相助。多起大学生为救他人而自身溺水的事件就是很好的例子。

  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是崔处长此次演讲的重点。高发性,低龄性等,都是当下青少年违法犯罪的重要特征。崔处长以多起案例来说明上述问题,而案例的中心人物多是未满18岁甚至是16岁的青少年。有些事是有意的违法而更多是同学嬉闹间发生的悲剧,这为我们平时的活动敲响了警钟。

  当你忽视时,安全离你很远。而当你时刻注意时,安全就在你的身边。崔处长此次假期前的演讲想必对各位师生的假期活动安全方面有一定的影响。在将来的活动中,各位同学更需时刻注意安全,避免悲剧的重演。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