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站 中考网-全国站

张晓辉校长应邀参加辽师大“鸿宝论坛”系列讲座第一讲

2013-02-28 10:52:10大连中考网整理

  10月19日,辽师大教务处在学术报告厅举行辽宁师范大学教师教育“鸿宝论坛”系列讲座第一讲。我校张晓辉校长应邀参加,在论坛上作了题为“新课程背景下教师应具备的素养”的讲座。各学院课程与教学论教师与2010级师范生300多人参加了讲座。
  张校长在讲座中指出,不想做名师的教师不是好教师,作为师范生,未来的职业要求我们必须要做好准备。张校长从四个角度对教师应具备的素养做了详细的解读。一是良好的文化素养;二是较强的教学能力;三是较高的职业道德修养;四是对教育充满爱心。他认为,良好的文化素养是指学科知识、综合知识、教育科学知识、理论修养等四个方面的素养要出色,这是教师素养的核心。较强的教学能力,是指在了解学生、语言表达、书写能力、行为举止、知识转化、组织调控、突发事件处理能力、教学研究、体验幸福、终身学习、人格魅力等方面加强学习,形成强大的教学能力。较高的职业道德修养,表现在对学生平等关爱,对自己为人师表。对教育充满爱心,即要做一个有人格魅力的教师,指出爱才是教育的基础。
  张校长的演讲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