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1年中考语文一模试题分类-病句

2013-02-28 10:16:53大连中考网编辑

3.下列句子没有语病的是

A.今年的3月27日是"地球一小时"熄灯日,首都各界环保人士发出了当天20∶30至21∶30熄灯一小时。

B.开展"爱我朝阳,传诵经典"清明诗文的诵读活动,旨在以清明节为载体,发扬和继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进一步提升朝阳人民的文化素质。?

C.据专家介绍,近期我国西南地区遭遇严重干旱的原因是降水少、气温高造成的。

D.阅读对人成长的影响是巨大的:一个人精神境界的高低,往往与他的阅读量的多少有关。

4.结合 语境,填入横线处最恰当的是?

熊儿寨山清水秀,丰富的森林资源使当地的空气中富含氧离子,享有"天然氧吧"的美誉。村民们把房前屋后的葫芦制成葫芦烫画艺术品,打造以"葫芦文化"为主题的特色乡村。?

A.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优美的乡村风景,促进了全乡民俗旅游业的发展?

B.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良好的人文环境,促进了全乡民俗旅游业的发展?

C.良好的人文环境和风格独特的民俗文化,促进了全乡民俗旅游业的发展?

D.良好的人文环境和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促进了全乡民俗旅游业的发展?

答案:

3    4

D    B

崇文区2009-2010学年度第二学期初三统一练习(一)

4. 结合语境,填入横线处最恰当的一项是

第16届亚运会将在中国广州举办。此次亚运会的吉祥物由时尚、动感、可爱的五只"羊"组成。它们分别叫"阿祥" 、 "阿和" 、 "阿如" 、 "阿意" 、 "乐羊羊" 。五只羊颜色各异,其五种颜色与奥林匹克五环的颜色完全一致。作为 第16届亚运会形象的重要载体,"乐羊羊"们把               与                   巧妙地融合在了一起。

A.主办城市的绿色环保意识     本届亚运会对奥林匹克精神的传承和发扬

B.主办城市的绿色环保意识     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愿望

C.东道国对亚洲各国人民的真诚祝愿     本届亚 运会对奥林匹克精神的传承和发扬

D.东道国对亚洲各国人民的真诚祝愿     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愿望

答案:C

https://files.eduuu.com/ohr/2013/02/28/101634_512ebe028c9a4.zip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