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1年大连市中考一模语文试卷

2013-02-28 10:13:41大连中考网编辑

大连市2011年初中毕业升学考试试测(一)
语  文
一、积累与运用(28分)
1.请用正楷字将下面的汉字抄写在田字格里,要求书写规范、端正、整洁。(2分)
得心应手         胜券在握
      
2.给加点字注音;改正加横线词语中的别字。(4分)
(1)仙露琼浆        (2)鲜为人知          (3)暮色沧茫        (4)莫忠一是
3.在有语病的分句下画横线,并写出修改意见。(2分)
    在第二届"大连读书月"活动期间,我市将以公益讲座、经典诵读、征文比赛等多种形式在城乡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学习。
    修改意见:                                                                
4.用下面的词语写一句连贯的话。(至少用上其中的两个)(2分)
繁华似锦     风雪载途     持之以恒     勇往直前
                                                                                
5.下列关于作家、作品的表述,错误的一项是(    )(2分)
A.阅读散文《那树》和小说《喂--出来》,会引起我们对人与自然关系的深层思考。
B."岱宗夫如何"中的"岱宗"指的是泰山,"长河落日圆"中的"河"指的是黄河。
C.莎士比亚的《威尼斯商人》中的喜剧冲突是围绕夏洛克和鲍西娅间的矛盾展开的。
D.郭沫若的《天上的街市》借丰富的联想和想象表达诗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6.默写填空。(10分)
(1)常记溪亭日暮,沉醉不知归路。                    ,                    。(李清照《如梦令》)
(2)                    ,                    ,故君子有不战,战必胜矣。(《得道多助,失道寡助》)
(3)渡远荆门外,来从楚国游。                    ,                    。(李白《渡荆门送别》)

https://files.eduuu.com/ohr/2013/02/28/101323_512ebd43c3410.zip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