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站 中考网-全国站

大连中考语文2011中山区模拟试卷(含答案).doc

2013-02-28 10:07:49大连中考网编辑

2011年初三模拟练习
语  文               
                          
一、积累与运用(28分)
1.请用正楷字将下面的汉字抄写在田字格里,要求书写规范、端正、整洁。(2分)
                             抖擞精神         回味无穷

2.给加点字注音;改正加横线词语中的别字。(4分)
(1)美味佳肴(    )(2)风雪载途(    ) (3)养精续锐(    ) (4)一气喝成(    )
3.在有语病的分句下面画横线,并写出修改意见。(2分)
制定语言文字规划纲要对适应新形势,落实国家教育规划纲要,保证语言文字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达到重要作用。
(                                                  )
4.用下面的词语写一句连贯的话。(至少用上其中的两个)(2分)
津津有味  乐此不疲  慷慨大方  任劳任怨


5.下列关于作家、作品的表述,错误的一项是(    )(2分)
A.阅读童话《丑小鸭》和小说《孤独之旅》,会引起我们对挫折与成长经历关系的深层思考。
B."到乡翻似烂柯人"中的"烂柯人"指的是西晋向秀,"射天狼"的"天狼"指的是西夏军队。
C. 勒曼的《音乐之声》正面描写和侧面描写相结合,从不同角度塑造了玛丽亚的人物形象。
D.沈从文的《云南的歌会》描绘了三个唱歌的场景:山野对歌、山路漫歌、村寨传歌。
6.默写填空。(10分)
(1)黄梅时节家家雨,青草池塘处处蛙。                  ,                   。
(赵师秀《约客》)
(2)                  ,                  ,故外户而不闭,是谓大同。(《大道之行也》)                 
(3)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              ,               。(陶渊明《饮酒(其五)》)
(4)在《秋天》中,"                 ,                 "两句诗描绘出一幅"霜晨归渔图",显示出渔人悠闲与自得的心情。
(5)我们从古诗中汲取豁达。《送杜少府之任蜀州》中的"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是豁达;《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中的"                 ,                 "是豁达。
7.名著阅读:请根据下面提供的"关键词",填写相应的内容。(6分)
 (1)关键词:《水浒》  智多星           
人物:         (智多星)
情节示例1:为晁盖献计,智取生辰纲,用药酒麻倒了青面兽杨志,夺了北京大名府梁中书送给蔡太师庆贺生辰的十万贯金银珠宝。
情节示例2:宋江在浔阳楼念反诗被捉,和戴宗一起被押赴刑场,快行斩时,用计劫了法场,救了宋江、戴宗。
性格评价:
 (2)关键词:尼摩船长  英勇正义      
名著:《                     》           
情节示例:(不超出所给字格)

https://files.eduuu.com/ohr/2013/02/28/100731_512ebbe343762.zip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