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站 中考网-全国站

其他省2011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一模语文试卷(三)

2013-02-28 09:20:14大连中考网编辑

一、语言的积累与运用。(40分)

1. 请选出括号内字音或字形正确的一项依次填在横线上。(4分)

火红的辣子,红火的汤,密密麻麻的花椒如繁星点缀,锅底沉淀几味害羞的香料。没有点火,这一袭红袍,正是亭亭玉立于余晖下的处子,诱惑着周围的人,光是这惊鸿一瞥①(A. piě  B. piē),嘴还哪能包住口水的泛滥,只恨不得把自己也给烫了。

火苗释放着热情狂吻锅底,红袍美女舞动起来,轻轻弹指间,激起点点星光,节奏明显在加快,美女的舞姿越显妖娆,红晕②(A. 天花乱坠  B. 天花乱堕),整个世界③(A. 沸腾  B. 沸滕)了,暗香④盈(A. yín  B. yíng)袖,观众的魂魄已然被勾走大半。

①_________________  ②________________

    ③_________________  ④________________

2. 下面句子中加点词语意义相同的一项是(    )(3分)

A. ①飞机的两翼就是仿照鸟的翅膀设计的。

②敌人的正面和两翼都遭到了猛烈的攻击。

B. ①纤夫们喊着震天的号子,穿过了水波激荡的最危险的河段。

②听说他才从号子里出来没几天又进去了。

C. ①李白的诗歌是千古之绝唱,飘逸灵动,充满天才的想象。

②他本来想办完这次演唱会就宣布退出娱乐圈,但意外的疾病、意外的去世,这次演唱会竟成了他的绝唱。

D. ①老人只有这一处简陋的房子,在万般无奈的情况下他选择了做一个钉子户。

https://files.eduuu.com/ohr/2013/02/28/092159_512eb13793ffb.zip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