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站 中考网-全国站

大连二十四中学召开教学工作会

2013-02-27 19:36:22张军

在新年即将开始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提高教育质量,推动教育内涵发展,更好地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推动学校教学工作的长足发展,学校于2013年1月4日下午,在报告厅阶梯一教室召开了2013年教学工作会议。学校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大会。

  在会上首先由学校教学委员会的两位委员徐连红和崔殿宝老师对2012年“新课程·新理念·新课堂”教学竞赛活动中的说课和上课,以“黄山之所以为名山”谈“好课之所以为好课”为题就本次教学竞赛中体现出来的亮点——“实、新、精、巧、美”进行了精彩点评,并就在课堂提问、课堂展示、小组合作、课堂管理、激励评价机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之后,由学校领导对获得一、二等奖的教师颁发奖状和奖品。紧接着由学校教务处田庆斌主任对2012年的教学工作进行了细致的梳理和总结:常规管理重视制度建设;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专业化水平;以科研课题带动高效课堂的研究与实施;实施高水平、个性化的多元课程,为学生多元发展搭建平台。并对现今课堂教学中存在的十大不足提出了建议,对2013年学校的教学工作进行了展望和部署。会议最后由黄校长对本年度学校在各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才是一堂好课,强调教师应当突破自身业务发展的瓶颈,力争做到通过个人化、精确化教学和教师的职业学习来实现针对所有学生的学习而进行教学,对所有教师提出了希望,并激励老师们抓好教学、干好工作,迎接学校更加绚丽多彩的明天。

  在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之后,学校在新年上班的第一天召开教学工作会,必将让所有老师更加清醒地认识到过去工作的成绩和不足,坚持注重高质量的教学与学生的全面发展,坚持能力为重,进而在新的一年里,紧紧围绕课堂教学,认真研究教学方法,提升教学实力,减负增效,科学发展,再攀高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