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站 中考网-全国站

昨日中考考完,有学生认为试卷难度适中!

2012-07-01 07:13:12中考网编辑

  五万考生昨日中考 成绩7月15日公布

  昨天,我市52634名考生迎来中考第一天,全市共设12个考区、88个考点、1789个考场。当天上午,副市长朱程清及教育局相关领导一行先后视察了我市中山区实验学校、甘井子区汇文中学、沙河口区52中学3个考点。现场,朱程清就各项考务工作的落实情况,仔细询问了几个考点的考务负责人,并提出“确保考试万无一失”的严格要求。此次中考将持续两天,中考成绩将于7月15日公布。

  学生在里面考 家长在外面烤

  昨天8时左右,各考点的考生开始进入考场,而考点外只留下家长们驻足的身影。在中山区实验学校考点门前,记者并没有发现一个孩子动辄有三四个家人陪着的现象。记者看到的则是,考点门前的一段路被警戒线围起来,警戒线外,零零散散地站着一些家长,大致数一数,有百八十人,有的家长站在一起,轻松地谈论着什么,有的则安静地看着报纸。

  当考生入场后,一些家长纷纷离开了,只有少部分在考场外等候。由于昨天天气炎热,考生在考场内考试,而等候在外的家长则被太阳“烤”。一位姓刘的女士表示,孩子都复习这么长时间了,该掌握的知识也都差不多了,没什么好紧张的,“作为家长,我们主要是帮他调整好情绪和饮食起居,一会儿,我就回家给孩子准备饭去。”

  两名保密员 值守保密室

  昨日10时左右,副市长朱程清一行来到大连市52中学考点,着重视察了保密室等考试安全要害之地。考点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整个考试期间,保密室始终有两名保密员值守,就连吃午饭也不离开,保密室有两个摄像头全程监控。

  记者了解到,今年,我市加大了中考安全工作力度,继续启用网上指挥系统,考试期间所有通知、要求、指令全部通过网上指挥系统发布,各考点和考区情况汇报、信息反馈等全部在网上发回,快捷、安全、实时,确保了考试信息的畅通和考试安全。

  中考两天,公安局、保密局等八大相关部门,全天在大连市招办待命,随时处理突发事件。

  一个写“爱好”一个写“遗憾”

2012大连中考作文:一起来看具体的写作要求!

  昨天第一科语文考完后,大多数考生脸上都挂着笑容。“试卷整体感觉难度适中,反正都答完了,还挺顺手的。”昨日11时10分,一位考生在走出大连市第十三中学考点时这样对记者说。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