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站 中考网-全国站

大连中考:今明两天,部分考点周边交通管制!

2012-06-30 09:49:42中考网编辑

    今天,全市52600余名考生将参加中考,市内考点分布于中山、西岗、沙河口、甘井子和高新区。为保证学生顺利应试,各区交警大队都在考点周边增派警力,维持交通秩序,考点门前路段会根据需要临时实行交通管制。

考点周围情况(附照片):2012大连中考今日举行,52634名考生参考!

市民出行尽量避开西南路

    据沙河口区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张泽毅介绍,辖区内中考考点共有8个,13中学、52中学、47中学、49中学、83中学、51中学、4中学、21中学。其中,51中、52中、13中、49中和83中都在西南路沿线。由于每周休息日到熟食品批发市场及早市购物市民较集中,所以逢休息日西南路交通压力一直很大。

   今明两天早晨,考生的送考车流汇聚西南路,西南路、黄河路、新生路和西北路,会增大交通压力。沙河口区交警大队除在考点周边增派警力外,从西南路的西山街至五一路路口,还增派了事故巡逻车,及时处理西南路考点沿线突发的交通事故,以保证道路畅通。此外,五一路、西北路、黄河路和联合路等考点以外路段也都增派了警力,疏导交通。

    西岗区有中考考点3个,包括6中(朝鲜族学校)、37中和71中。值得注意的是,周日16时至18时30分,其他考点考试虽已结束,但6中考点还将进行朝语文考试,所以建议市民该时段尽量避开6中附近路段出行。
货车路过考点应避免鸣笛

    甘井子区中考考点有10个,包括18中学、66中学、68中学、14中学、博雅中学、汇文中学、22中学、30中学、76分校和77中学。77中和76中分校周边常有货车通行,提醒货车驾驶员注意避让送考车辆,避免鸣笛。

   高新区有考点2个,理工大学附校和第17中学。高新区交警大队副大队长丁金江介绍,考点周边近距离范围将实行交通封闭,提醒驾驶员休息日出行注意尽量避开考点路段。

   中山区有中考考点5个,39中学、40中学、42中学、44中学和中山实验学校。以上部分考点位于狭窄路内,停车困难,另有部分紧邻主干路,车流量很大。提醒送考车辆注意即停即走,切勿长时间占道;另一方面市民出行也要尽量避开考点路段,以缓解考场周边的交通压力。记者岳宇艳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