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站 中考网-全国站

考生注意!2012大连中考批卷,采取网上阅卷!

2012-06-28 15:02:09中考网编辑

  本周末,大连市2012年中考开考,今年本市中考所有科目的考试将继续采用网上阅卷方式对考生试卷进行评阅,因此,考前答题书写的规范要求非常重要。

  字迹不要写得太细长

  考生在答题时,如果填涂、书写、答题等不规范,将会影响答卷的扫描效果,进而对老师阅卷甚至考生成绩造成影响。因此,需要对考生在客观选择题填涂规范、主观解答题书写用笔、答题注意事项等方面做一些硬性要求。具体说明如下:

  考生答题前应仔细阅读答题卡上的注意事项,检查和核对条形码,确认无误后在监考教师的指导下粘贴条形码(方向要正确、位置要对应,条码必须贴在指定的条码框中),在答题卡上指定位置填写姓名、准考证号。

  注意书写用笔:

  答题必须使用0.5毫米的黑色签字笔和2B铅笔,不得用圆珠笔以及其他颜色的笔:选择题必须用正规的2B铅笔填涂;非选择题用0.5毫米黑色签字笔,确保填写内容字迹清晰。

  严禁在答题卡上的图像定位点(黑方块)周围作任何涂写和标记,严禁在条形码上面和周围写画。

  非选择题答题时,字迹要工整,字迹清楚不要写得太细长,字距适当、答题行距不宜过密,考试时用0.5毫米黑色签字笔作答。

  大面积修改可换张答题卡

  答题时如需要对答案进行修改,可用修改符号将该书写内容勾去,然后紧挨着在其上方或下方写出新的答案,修改部分书写时与正文一样不能超过该题答题区域的矩形边框,否则修改的答案无效。修改答案可使用橡皮擦,但应注意不要使试卷造成破损。禁止使用涂改胶带纸改错或用透明胶带纸粘扯欲修改的内容。如果需要大面积修改或重新作答,导致答题空间不够使用,在答题时间允许的情况下可以向监考老师提出换一张答题卡。

  作图题,画图部分用2B铅笔,线条及符号等须加黑、加粗,答题部分用0.5毫米黑色签字笔。

  保持卡面清洁,答题卡不要折叠。

大连e度论坛原帖:今年大连中考批卷方式!孩子答题需注意啊!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