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2年大连市中考特长生招生政策公布

2012-06-20 17:04:58中考网编辑

  中考,牵动着千家万户。为配合软环境建设年的建设活动和规范办学活动,更好地服务考生和家长,从今日起,大连市教育局陆续在本报刊发我市今年中考的相关政策,以便让家长和考生全面了解政策,增加政策的公开透明,同时接受家长和社会的监督。

  2012.05.10,大连市教育局公布我市2012年体育、艺术、科技类特长生中考招生的相关政策,提醒相关考生及家长,认真了解政策,避免在考生备考的紧要关头,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2012年哪些高中全市招特长生?

  经特长测试并认定具有特长生资格的考生,允许全市跨区域报考下列学校的特长生志愿:大连市第十五中学美术;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中学男子篮球和男子舞蹈;大连市第八中学男子足球和管弦乐类;大连市育明高级中学男子排球和乒乓球;大连市第二十四中学女子排球;大连市第四十八中学男子足球;大连市第十一中学健美操;大连市第一中学女子篮球;大连市金州高级中学女子足球;大连市红旗高中田径项目。

  特长生录取降分有何规定?

  对经特长测试并认定具有体育特长生资格的考生,根据志愿和招生计划,在其所申报的学校统招公费录取分数线下降30分,再依据升学总分和体育特长复试得分的累加分数,按统招公费生择优录取;报考重点高中、省级示范性高中在择校录取分数线下最多可降100分,再依据升学总分和体育特长复试得分的累加分数,按择校生择优录取;报考一般高中在择校录取分数线下最多可降150分,再依据升学总分和体育特长复试得分的累加分数,按择校生择优录取。

  市内普通高中按市教育局审批的特长生招生计划招收艺术、科技类特长生。报考一般高中,经特长测试并认定具有艺术、科技类特长生资格的考生,根据考生志愿和招生计划,在其所申报学校择校录取分数线下最多可降50分,依据考生中考升学总分按择校生择优录取;报考重点高中和省级示范性高中,经特长测试并认定具有艺术类特长生资格的考生,根据志愿和招生计划,在其所申报的学校统招公费录取分数线下降10分,依据考生中考升学总分按统招公费生择优录取;报考重点高中和省级示范性高中在择校录取分数线下最多可降20分,依据考生中考升学总分按择校生择优录取。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