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2大连初中毕业升学考试说明:信息技术应用

2012-06-20 16:46:16中考网编辑

大连e度论坛原帖:http://bbs.eduu.com/thread-1287025-1-1.html

  一、考试性质与命题依据

  信息技术加试属于等级考试,主要考查学生的信息素养,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激发广大中小学生的创新精神,加强中小学生实践能力和信息素养的培养,便于高一级学校录取合格学生。

  命题以《大连市中小学信息技术课程指导纲要》、大连理工大学出版社《初中信息技术》教材和《关于加强义务教育阶段减负工作规范学校办学行为和教师教育行为的十项规定》为依据。

  二、命题原则

  1.以《大连市中小学信息技术课程指导纲要》为依据,重点考查学生对所学知识和技能综合运用的能力,灵活多样地考查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促进学生的有效学习。

  2.注意从生活实际中选取素材,考查学生在实际情境中提取信息、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注重联系学生生活实际和社会实际,关注信息技术的发展。

  3.淡化纯信息技术理论知识,注重信息技术与各学科整合,体现信息技术学科的世界文化与民族文化的交融。

  4.试题内容严谨、科学,表述清晰无误,题量适中,试题结构科学、合理,难度适宜。

  5.有利于引导大连市义务教育阶段信息技术学科的教育教学工作。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