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2大连中考招生政策-十大变化需关注

2012-06-20 15:54:24中考网编辑

  2012大连中考政策已于2012年2月底下发。昨天,大连市教育局召开2012年中招政策通报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12年,我市中招政策较以往主要有十项调整,其中包括考试时间的变化、指标到校比例的调整、特长生政策的调整、国际班的招生录取等考生和家长关注度很高的内容。

  本文来源与大连e度论坛中考版,原帖链接如下:

        http://bbs.eduu.com/thread-1325803-1-1.html

  关键词:【考试时间】

  调整中考五大学科考试下午考试时间。考试时间调整为14:00。

  原文件规定:中考五大学科考试开考时间是13:30。

  关键词:【指标到校】

  增加指标到校生比例。大连市内各区2012年指标到校比例由2011年的70%增加到75%,其他区市县2012年指标到校比例由2011年不低于75%增加到不低于

  80%。

  原文件规定:大连市内重点高中、省级示范性高中公费招生计划数的70%按比例分配到初中学校,依据考生志愿和考试成绩以初中学校为单位面向学区

  内学生择优录取。其他区市县重点高中、省级示范性高中公费招生计划中的指标到校生的分配比例不得低于75%。

  关键词:【指标到校录取控制线】

  调整指标生录取控制分数线。2012年指标生录取控制分数线由2011年指标生录取最大分差30分增加到35分。

  原文件规定:同一重点高中录取的不同初中指标到校生最低分数差控制在30分以内,对分数差大于30分的低分考生指标到校名额要一次性收回,用于

  补录其他初中填报该高中指标到校志愿的高分考生。
 

  关键词:【十五中录取】

  完善大连市第十五中学美术录取计分。2012年将报考大连市第十五中学学生美术专业成绩(满分500分)的6%(满分30分)计入学生中考总分。
  原文件规定:大连市第十五中学按照重点高中、省级示范性高中录取批次面向全市招生(不设指标生志愿),录取时,取得美术专业加试合格证书的考

  生,将其美术专业成绩的4%(满分20分)计入中考升学总成绩,再按中考升学总分择优录取。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