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2大连中考体育、艺术、科技类特长生招生标准

2012-06-20 14:20:52佚名

  2012年大连市普通高中招收体育、艺术、科技类特长生规定

      为了促进中小学体育、艺术、科技教育的发展,培养体育、艺术、科技方面的后备人才,推动学校特色建设,现就我市2012年普通高中招收体育、艺术、科技类特长生的有关问题规定如下:

  一、招生学校条件、特长类别与招生数量

     中山区、西岗区、沙河口区、甘井子区和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招收特长生的学校及条件:中山区、西岗区、沙河口区、甘井子区和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所属的公办普通高中(完全中学)、市教育局所属的普通高中和综合高中、大学附属高中,具有培养特长生条件、积极参加省市组织的相关比赛,并取得较好的成绩。

  招收体育、艺术、科技类特长生的学校按市教育局审批的项目和招生计划数招生。

  中山区、西岗区、沙河口区、甘井子区和高新技术产业园区通过本局网站等途径,将招生学校的招生项目和招生数量向社会公布。

  其他区市县和先导区可根据本规定,结合实际,自行制定特长生招生办法。

  二、招生对象和条件

  1、体育特长生招生对象和条件

  符合大连市普通高中招生报名条件,在初中阶段参加市教育局、市体育局或省级以上教育、体育行政部门主办或参办的体育比赛取得单项前五名、集体项目前三名且担当主力运动员的初中应届毕业生;或者是虽然没有相关的荣誉证书,但掌握一定的体育技能、具有较高体育竞技水平(达到或接近国家二级运动员水平)的初中应届毕业生。

  2、艺术、科技类特长生招生对象和条件

  符合大连市普通高中招生报名条件、具有与所报特长相关的专业技能和发展潜质,在区级以上行政部门组织的比赛中获得单项或集体项目荣誉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三、特长生认定程序

  特长生认定工作在市教育局的领导和组织下进行,具体程序如下:

  1、体育特长生认定程序

  (1)报名登记。中山区、西岗区、沙河口区、甘井子区和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在初三年级升学体育考试中,成绩达到优秀等级的初中应届毕业生(包括体育竞赛优胜者),由本人持相关荣誉证书(查看原件、上报复印件)、2张近期免冠3.3厘米彩色照片,于5月19日、20日到招生学校报名,并填写《2012年大连市普通高中体育特长生登记表》(一式两份)。每位考生只允许申报1所学校和1个特长项目,申报后不得更改。

  (2)参加体育专项测试。体育专项测试由身体素质测试和体育专项技术测试两部分组成,身体素质测试成绩占30%,体育专项技术测试成绩占70%。报考体育特长的中山区、西岗区、沙河口区、甘井子区和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考生,身体素质和专项技术测试均由招生学校按照市教育局下发的考试标准和要求组织测试。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