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站 中考网-全国站

初中生寒假计划,帮孩子轻松提高成绩

2016-02-29 16:33:21中考网编辑

  马上就要寒假了,对每位同学而言,都是一个非常振奋人心的好消息,但是随之而来的就是我们在寒假玩耍的同时,还不能丢掉我们辛苦学习过的知识,为此,我们就要制订好一个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并坚持执行。那么,怎样才能制定好学习计划呢?随着年级的不同,寒假计划也就有所差异了。

  初一学生寒假学习计划指导

  树立信心,努力坚持,别放弃,更不可半途而废。
  1、早晨合理安排30分钟读一读英语,你要知道,外语在初一是基础呀。
  2、利用3节课的时间分别完成三份寒假作业,要记住,独立完成,切不可开小差。
  3、中午适当午休,精力充沛才可以迎接下午的学习呀!
  4、和早晨一样,利用3节课时间做三份寒假作业,但不可一下子贪多。要均衡、科学安排。
  5、可以踢踢球、打打电脑了。但不可超过一小时。
  6、晚上是你自由活动的时间,但要看看新闻。
  7、读一篇好的小文章,写一份日记,不少于300字。
  8、有可能的话,每天读一读《三国演义》每天读两回,写一写自己读后的感想,字数可多可少,但不能不写。

  初二年级学生寒假复习计划指导

  充实,有意义的寒假,特制定此寒假学习计划
  1.每天足量学习5小时,内容包括:寒假各科作业:语文阅读、数学练习、英语听力等
  2.每日早晨英语听力或口语30分钟
  3.中午保证一小时休息,下午学习或外出体育活动(运动能使人头脑更清醒)
  4.做数学竞赛书《初中数学竞赛新课标同步辅导(初二)》(这本书真的很好哦)记住先看例题,最好不要抄答案。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