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站 中考网-全国站

大连市第十五中学-学校简介

2012-06-19 14:46:32中考网编辑

  大连市第十五中学创建于1954年,1984年大连市教委正式批准为大连市第一所美术特色学校。她是大连市仅有的容初、高中为一体的美术特色完全中学,现有33个教学班,1500多名美术特长生。2001年,十五中学光荣地成为清华大学挂牌授匾的“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生源基地实验学校”。

  陈邯郸校长到任后,加强学校管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坚持以“培养一个特长生,帮助一个家庭,办好一所学校,造福一方百姓”的办学方向。坚持“打造精品,文化、美术双赢”的教育质量目标。学校形成了独特的教育体系、教学模式,有两支文化、美术优秀的教师队伍。特别是美术教师队伍“起点高、专业精、造诣深、业绩优”,他们为上级学校输送了一批又一批美术优秀特长生,为国家造就了大量的优秀的美术人才。

  近年来,十五中学有100多人次在全国中学生绘画大赛中获得国家级大奖,700多件作品出国参赛参展;每年学生作品有近百人次在美国、法国、澳大利亚、波兰、日本等地展览并被收藏。《中国青年》杂志社的英、法文版,曾以《艺术家的摇篮》为题,向世界报道了十五中学办学模式及取得的成绩。在近年的高考会试中连连取得了世人瞩目的成绩。特别是2003年的高考创造了令人欣喜的成绩,140名应届毕业生,有180人次入围全国三大美院,5人进入清华前10名,6人名列中央美院前10名。高考成绩更是令人斐然,有24名学生梦圆清华大学,32名学生考取中央美院,6名学生进入中国美院,三大美院的录取人数占毕业生总数的43%。其中,在清华大学的全国录取新生中总分名列第2、3的均是我校学子,录取的考生1/5被我校囊括。实现了两个第—·:考入清华的考生人数第一,考入中央美院的人数全国第一,在全国各大美院生成了…‘种“大连十五中现象”。十五中学的办学成绩和经验多次受到上级领导的赞许、受到市、省乃至全国等新闻媒体的报道,赢得了“渤海画家摇篮”的美誉。她不仅吸引了来自全国酷爱美术艺术的学子,甚至还有亚洲一些国家学子来校求学。

  面对成绩和挑战,十五中学全体教师“认清形势、头脑清醒,实实在在、努力做好每一项工作,深入教育教学改革,视教育质量为办学的生命线。”全校师生在校领导班子的带领下,以高昂的精神、务实、勤奋的工作和学习作风,在新的起跑线上“高扬昨日雄风,再创明日辉煌。”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