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站 中考网-全国站

大连理工大学附属高中-学校简介

2012-06-18 16:03:56中考网编辑

  大连理工大学附属高中原名大连市第三十二中学。 创建于1957年,当时校名为大连工学院附属学校,是一个九年一贯制的、仅有6个班级、只为解决大工子女就读的学校。 1968年成立高中部。 2000年高中部独立,正式定名为大连理工大学附属高级中学。


  大连理工大学附属高中-办学规模

  历经近40年的风风雨雨,现已发展成为有23个教学班、1032名在校学生的一所独立的高级中学。
  我校具有优美的校园环境、先进的教育理念、雄厚的师资力量、丰硕的办学成果,曾被中央教科所课题组授予“素质教育目标课程化实验点校”,被大连市甘井子区教育局评为“规范化学校”。
  1993年被大连市批准为重点高中,“辽宁师范大学教育教学实习基地”。
  2004年跨入大连市初升高招生的首批重点高中的招生行列。
  大连理工大学附属高中-学校设施
  大连理工大学附属高中坐落在大连理工大学校园内,学校建筑面积达17000平方米。
  在教学楼内宽敞明亮的教室里有崭新的桌椅,现代化的多媒体计算机辅助教学设备。
  综合楼内有标准的理化生实验室、语音室、微机室、图书阅览室、医务室、心理咨询室、乒乓球室、多功能健身房和各种专用教室。有能容纳700多人的宿舍楼。新铺设的12000余平方米塑胶操场。
  这一切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和课余活动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在绿树红墙的掩映之下,高中校园成了大学校园中的园中园。高中的学生与理工大学的优秀学子为伍,与先进青年为邻,时刻感受大学的校园气息,这里的自然环境与人文环境堪称一流。

  大连理工大学附属高中-校风

  “立志明德,求真笃行”是每个大工附高人心中的座右铭。不懈的追求和先进的理念都缘于这八个大字的深刻内涵。“没有创新,学校就没有活力;没有质量,学校就没有生命力”。这一办学理念已成为全体师生的共同信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