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站 中考网-全国站

大连市第二十四中学-学校简介

2012-06-15 15:25:28中考网编辑

    大连市第二十四中学创建于1949年,1962年被评为辽宁省重点中学,2004年被评为辽宁省示范高中(大连市综合实力排名第一的重点高中)

    大连24中-教学历史

    1949年9月1日,距新中国开国大典恰好一个月之前,大连市第二十四中学的前身——大连育才中学正式开学。学校的第一任校长是中国教育的先驱、当时大连市第一任市长毛达恂,第一任教务长是革命烈士杨开慧的堂妹杨开英。它的首批学生有很多是正在向全国进军的南下干部的子女和烈士遗孤,开国元勋徐海东、宋任穷的子女都曾在这里就读。
    1951年元旦,新中国总理周恩来亲临这所仅仅成立了两年的学校,并留下了亲笔题词:你们学校是培养人才的学校,很注意学生的德育和智力的培养,你们要教育孩子们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这要靠你们去创造教育的方法。今天,共和国开国总理的教育理念已被刻在巨石上屹立于学校图书馆前。
    历史铸就典范,文化沉淀风采,跨越两个世纪的锤炼,独有的风范成就了一代又一代学子的梦想,特有的风华,孕育了一批又一批时代的精英。
    或许正是共和国总理关于创造教育方法的嘱托,培养人才,注意学生的德育和智力的培养的愿望,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的伟大精神便深深地根植于这块土地,融进了二十四中人的血脉中,幻做成了二十四中的灵魂。夕阳苍苍,绿山茫茫,高高耸立的五爱碑像是一位深沉的智者,站在时代和时代的连接处,永远和二十四中相伴。“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公共财物,为全体国民的公德”遒劲飞扬的碑文,是毛泽东主席在谆谆告诫,是中华文化博爱精神在殷殷叮嘱,是五千年仁爱思想的表征。二十四中校训“明德,笃志,博学,慎行”时刻警醒着二十四中人积极进取,拼搏前行,最终形成了“求是,尚美”的校风。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