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2大连中考国际高中课程班纳入中考招生

2012-03-22 11:30:17叶子静

 

  被家长称为“出国班”的普通高中国际高中课程班今年被大连市教育局纳入中考招生体系当中,大连市教育局称,此举为了加强高中教育的对外交流与合作,提高大连市普通高中教育的国际化水平。普通高中中的“出国班”到底是什么样子?学生的学习方式有什么不同之处吗?这都是家长关注的问题。

  报考两所学校国际班今年将招120人

  日前,大连市教育局在关于调整大连市2012年部分中考招生政策说明中提到,为了加强高中教育的对外交流与合作,提高本市普通高中教育的国际化水平,经大连市教育局同意、省教育厅批准,大连市第24中学从2011年开始,大连理工大学附属高中从2012年开始均可举办国际高中课程班,招生对象为初中应届毕业生。2012年两所学校计划面向全市招生110人(该计划不占学校原有招生计划,其中24中面向全市招生50人、面向本省外市招生10人,理工附中面向全市招生60人)。为了方便招生录取工作,拟在普通高中志愿设置中,增加“提前录取志愿”,主要用于录取申报大连市第24中学、大连理工大学附属高中的国际班学生和大连市第十五中学的学生。其中,报考大连市第24中学国际班和大连理工大学附属高中国际班的学生,中考英语成绩达到所需合格线后,按照中考成绩择优录取。

  未来国内大学、美国学校都能选

  大连理工大学附属高中校长王跃进表示:“通过三年国际化办学的培养,完成所有课程要求后,学生既可选择参加国内高考进入中国高校学习,也可以直接升入美国名校。”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