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站 中考网-全国站

09大连中考美术加试吹起怪风 家长请优秀生陪考图吉利

2009-06-01 14:31:05佚名

  中考美术加试,出现令人哭笑不得的一幕:上周六,大连二中2009中考美术加试考场外,一项有趣的服务颇受家长欢迎,几位家长请来往届优秀美术生到现场,想借此给孩子带来好运。这些幸运星受到家长的格外关注。

  “我给孩子请了两个学哥到现场陪考,一名是去年优秀考生,另一名是美术专业的大学生。一来,跟着优秀的美术生在一起可以吸取一些考场经验,二来,也可以跟着人家沾点喜气。孩子身上穿的衣服、背的画板、拎的工具箱都是从往届优秀考生手里买的,都说这可以带来好运气。”考生家长张先生说,考场门口还有几名家长请来的往届优秀考生,现场出售以前中考用过的画笔。家长们也不管孩子能不能用得上,都跑过去抢着买,生怕幸运从手中溜走。

  据悉,不少考生听说有往届优秀考生在现场,纷纷跑过去跟学哥学姐们击掌或握手,图个内心的吉利。考生使用的美术考试用具中,除了少数来自于往届考生的“幸运传递”之外,其他很多也印有“金榜题名”、“考试必胜”等字样的幸运文具、衣服。一位考生告诉记者,这种幸运文具在许多文具店有售,基本都是家长给买的。

  针对家长帮孩子“考场找幸运”的心态,大连十一中心理教师张莹认为,借助一些幸运物提醒孩子考试的重要性,容易让考生产生不良心理暗示,特别是在考试当天,有些家长让孩子穿上带有“加油”“必胜”字样的T恤,会给孩子造成压力。高考、中考临近,希望家长能保持一颗平常心,不要过多让孩子尝试新事物。

编后:

  也许家长们的行为着实可笑,可是不得不让人再次由衷的感叹“可怜天下父母心!”我们可以劝诫,但是实在无谓去取笑。谁家有考生谁就会理解家长们的那一片苦心。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