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站 中考网-全国站

[大连]09年起初中三年体育成绩将计入中考

2009-03-03 09:41:33佚名

  昨天,大连市教育局颁布了《2009年大连市初中各年级学生体育考试工作方案》,《方案》规定,从今年起,初一、初二、初三的学生都要进行体育考试,成绩将计入中考成绩。

  考试项目

  初一:男女生均为跳绳。

  初二:男女生均为立定跳远。

  初三:男生:1000米跑,引体向上和掷实心球(重2千克)两项任选一项;女生:800米跑,仰卧起坐和掷实心球(重2千克)两项任选一项。

  成绩设定

  初二、初一年级学生的2009年体育成绩,分别在2010年和2011年的毕业升学总分中各占10分。体育成绩由体育考试成绩和学校平时考核成绩两部分组成。体育考试成绩满分为5分,学校平时考核成绩满分为5分。体育考试成绩优秀为5分,良好为4分,及格为3分,不及格为2分。无故不参加体育考试的考生体育考试成绩为0分。

  初三年级学生的体育成绩满分为30分,由体育考试成绩和学校平时考核成绩两部分组成。体育考试成绩满分为25分,学校平时考核成绩满分为5分。体育考试成绩优秀为25分,良好为20分,及格为15分,不及格为10分。无故不参加体育考试的考生体育考试成绩为0分。

  初一、初二和初三各年级的考生,平时考核成绩为5分。体育课、课间操、课外体育活动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其中任何一项有无故缺席记录的,有一项扣1分;健康教育测试成绩不合格的,扣1分。体育平时考核成绩由考生所在的学校认定,报区市县教育局审核。市内四区的学校须经各区教育局审核后报市教育局备案。

  经审查确认因残疾免试体育的考生,体育考试成绩按考试满分处理;因病伤体育免试的考生,体育考试成绩按考试满分的40%计算;在大连市中学生田径运动会上达到国家二级运动员标准的考生,因病伤体育免试,体育考试成绩按考试满分处理。

  考试成绩评定依据

  依据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制定的《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初一、初二年级的考试项目按优秀、良好、及格、不及格四个等级分别赋分为5分、4分、3分、2分。初三年级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跑满分均为30分,男生引体向上或掷实心球、女生仰卧起坐或掷实心球满分各均为20分,两项体育成绩合计达到45分的为优秀,达到37.5分的为良好,达到30分的为及格,不足30分的为不及格。考生体育考试成绩依据原始成绩进行相应的等级与分数转换。体育考试成绩现场公布。考试具体规则另行通知。

  考试组织

  初一、初二年级的体育考试由学校组织实施,各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进行监督;初三年级的体育考试由各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统一组织(考试场地标准要求统一)。市内四区初三年级的体育考试由市教育局统一组织。考生的体育考试费用按照省市有关规定执行。

  考试时间

  初一、初二年级:2009年6月1日~10日8:00-18:00。

  初三年级:2009年5月16日~5月24日8:00~11:30,13:30~18:00;市内四区考试时间为5月16日、17日、18日,缓考时间为5月23日、24日。

  体育考试在规定时间内进行不完或遇到特殊天气,考试时间顺延。

  免考与缓考

  丧失运动能力的残疾考生,持有市残联核发的有效的残疾证明,经区市县教育局审核确认,可以免试体育。市内四区报市教育局审核确认。

  临时患有严重病伤不能坚持正常学习活动,或患有心脏病、高度近视等不适宜做体育运动的,市内四区以外的考生需持县以上医院证明、医院治病过程的原始记录材料,报区市县教育和卫生部门联合组成的审核小组确认后,可以免试体育。市内四区初三年级的考生需向学校提出申请,学校审核后报区教育局,以区为单位统一到市指定的医疗机构进行鉴定(鉴定费由学生个人负担),鉴定结果经市卫生和教育部门联合组成的审核小组确认后,可以免试体育;初一、初二年级的考生报区教育和卫生部门联合组成的审核小组确认。

  凡被认定为免试体育的考生名单,须在学校公示3个工作日。

  因外出或身体原因不能参加正常体育考试的考生,可以申请缓考,缓考机会只有1次。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