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站 中考网-全国站

[大连]09大连中招政策调整内容解读

2009-03-01 13:19:55佚名

  昨天,市教育局就我市2009年中招政策向媒体作了发布,较之以往有八大变化。中考时间确定为6月27日、28日两天。

  这些变化包括:

  一是全市指标生招生比例按照省里要求将提高到70%,但市内四区指标生仍为60%不变。

  二是大连八中按招生计划总数的4%招收音乐特长生(管弦乐特长)。经特长测试并认定具有特长生资格的考生,根据招生计划,在统招公费录取分数线下最多可降10分按公费生择优录取;在择校录取分数线下最多可降10分按择校生择优录取。

  三是大连十五中按照重点高中、省级示范性高中录取批次面向全市招生(不设指标生志愿),录取时,取得美术专业加试合格证书且美术专业成绩前10%的考生,可在统招公费录取分数线下降10分按公费生择优录取;在择校录取分数线下降10分按择校生择优录取。户籍在市内四区以外的本市其他区市县的考生,享受市内四区考生同等待遇。

  四是评卷工作由市招生办统一组织实行网上阅卷,确保评卷公平、公正,科学、高效。

  五是对经特长测试并认定具有体育特长生资格的考生,根据志愿和招生计划,对在大连市中学生田径运动会比赛中,取得国家二级运动员资格,并参加体育专项测试具有体育特长生资格的考生,在其所申报的学校择校录取分数线下降200分按择校生优先录取。申报体育特长生的考生,初三年级毕业升学体育考试成绩须达到满分,即体育考试成绩两项权重分值累计达到50分(在大连市中学生田径运动会比赛中,成绩达到国家二级运动员标准的考生,报名时不受此条件限制)。一般高中按市教育局审批的特长生招生计划招收艺术、科技类特长生。经特长测试并认定具有特长生资格的考生,根据考生志愿和招生计划,在其所申报学校择校录取分数线下最多可降50分按择校生择优录取。

  六是今年增加了台湾同胞子女在公费生录取时总成绩增加10分的政策。依据有关政策规定,经市台湾事务办公室认定的台湾省籍(系指1945年8月在台湾设有户籍,并于1949年前来大连居住且有大连户籍)同胞子女,根据志愿,达到一般高中最低控制分数线可按公费生录取到重点高中就读;达到能够随班就读分数的可按公费生录取到一般高中就读。

  七是体育考试也有变化。初二、初一年级学生的2009年体育成绩,分别在2010年和2011年的毕业升学总分中各占10分。体育成绩由体育考试成绩和学校平时考核成绩两部分组成。体育考试成绩满分为5分,学校平时考核成绩满分为5分。初三年级学生的体育成绩满分为30分,由体育考试成绩和学校平时考核成绩两部分组成。体育考试成绩满分为25分,学校平时考核成绩满分为5分。体育考试成绩优秀为25分,良好为20分,及格为15分,不及格为10分。无故不参加体育考试的考生体育考试成绩为0分。经审查确认因残疾免试体育的考生,体育考试成绩按考试满分处理;因病伤体育免试的考生,体育考试成绩按考试满分的40%计算;在大连市中学生田径运动会上达到国家二级运动员标准的考生,因病伤体育免试,体育考试成绩按考试满分处理。初三体育考试时间市内区为5月16日、17日、18日,缓考时间为5月23日、24日。

  八是中考英语听力全市统一使用CD光盘播放。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