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站 中考网-长沙站

2019年雅礼中学新高一入学办法全汇总

2018-09-25 09:48:40长江之水

  2019年长沙中考已经起航,为了让大家对各个学校的招生情况有更好的了解,更新一系列的学校招生方式和入学途径盘点,供大家参考。本篇主要介绍雅礼中学2019年新高一入学的全攻略。

  一、招生人数

  近几年雅礼中学的高一新生招生计划均为1000人,其中包含100个市外计划和900个市内计划。

  二、班型及分班方式

  近三年来雅礼中学新高一的班型大致如下:

  
  理科实验班:学校重点班。①高一理实班选拔方式为提前考试签约+分班考试(有1个班的名额)。②高二理实班根据高一全年成绩+高二入学分班考试成绩进行调整,理科实验班会分出竞赛班、省理科实验班、理科实验班三个层次。

  竞赛班:全班学生都必须选择一门竞赛,竞赛班一般为一班。

  省理科实验班:理科实验班中划分出来的更高一层次的班。

  平行班:无签约的学生平行分班,成绩优异者高二有机会进理实班,进省理机会很少,需要高一下学期的四次考试(两次月考、期中考试、期末考试)综合排名前120名。

  文科实验班:文科实验班高二文理分科时划分,学生组成为理科实验班中选择文科的学生+文科平行班中选出排名靠前的。

  国际班:国际班的学生单独录取,不与本部一起学习考核。

  三、入学途径

  1、外地生

  外地生进雅礼中学的办法很简单,通过学校的“理科实验班”提前招生考试,成绩优秀可与学校直接签约录取。雅礼中学招生的外地生人数为100人。这里的外地生是指非长沙市城区学籍的学生,也包含望城区和长沙县的学生在内。

  2、市内生

  雅礼中学在长沙市城区的招生方式有:直升生、指标生、特长生、划线生,具体各类招生计划如下:

  

  (1)通过“对口直升生”录取。

  直升生计划分配和名额确定是在每年的5月初。直升选拔方法:对口直升生选拔是根据学生初中三年的多次重要考试成绩和优惠加分组成的综合成绩排名来确定。雅礼中学2018年直升生分配情况如下:

  

  集团内各校直升方案:【南雅直升】【稻田直升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