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站 中考网-长沙站

传说中的长沙中考“成绩单”,来了解一下

2018-09-20 11:32:51长江之水

  经过初中三年,通过长沙中考,我们最后会有一个“中考成绩单”,这个也是我们初中三年的一个最终呈现。但估计不少长沙初中的家长和孩子都没见过长沙中考成绩单是什么呀的。那咱们一起来看看吧。

  

  这个成绩单具体怎么看?我们来一一说明。

  1、学业成绩

  排在前列的语文、数学、英语、理科综合、文科综合、提前科目,这六个就是长沙中考的六个学业考试的科目,其中提前科是由初二生物和地理考试成绩和中考体育成绩组成。各科的成绩均以A、B、C、D、E五个等级的方式呈现,所以长沙中考的学业成绩最高为6A。

  2、优惠项

  上图中,排在学业成绩后面有两行:“学业单科千分之一”和“优惠代码”,这个就是学生的优惠项,但并非每个学生都有,没有的这两列就不会出现。

  “学业单科千分之一”这一行的“K”表示学业成绩的语文、数学、英语、文综、理综这五个科目中有一个科目的成绩在长沙市城区排名前千分之一以内。对于这样的学生,有对应的优惠政策:①5A1B及以下的单科千分之一学生,能提升一个成绩较低的科目等级(只能提升一个科目)。②中考成绩为6A,且“单科成绩前千分之一”,则在招生录取时可以享受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优惠代码”这一行针对的有“优惠政策”的考生,不同的优惠代码代表了不同的含义。具体含义如下:

  “1”:烈士子女。

  “2”:因公牺牲军人的子女、一级至四级残疾军人的子女、以及现役军人子女。

  “3”:因公牺牲人民警察的子女、一级至四级残疾人民警察的子女。

  “4”:归侨、归侨子女(不含侨眷子女)、华侨子女、台湾省籍考生。

  “5”:少数民族考生。

  “6”:市委认定的高层次人才子女。

  “K”:全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单科成绩进入排名前千分之一且未享受提高学业成绩等第者(即6A生)。

  3、综合素质评定

  道德品质与公民素养、学习能力、实践能力、艺术与表现、运动与健康这五行代表的就是综合素质五项的成绩,评定结果均以A、B、C、D四个等级来呈现,综合评价总等级最高为5A。

  4、总等级

  最后两行其实就是学业成绩总等级和综合素质总等级,也是各个学生最终取得的成绩,这个就是高中录取的关键所在了。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