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站 中考网-长沙站

2019年长郡中学新高一入学办法全汇总

2018-09-12 09:47:37长江之水

  2019年长沙中考已经起航,为了让大家对各个学校的招生情况有更好的了解,更新一系列的学校招生方式和入学途径盘点,供大家参考。本篇主要介绍长郡中学2019年新高一入学的全攻略。

  一、招生人数:

  近年来,长郡中学新高一的招生计划一般为1000人,含100个市外计划和900个市内计划。但近两年实际录取人数超过录取计划不少(2016年1257人,2017年1234人,2018年1397人)。

  二、班型及分班方式

  班型介绍:

  高一:理科实验班、平行班。

  高二:竞赛班、理科实验班、理科平行班、文科平行班。

  高三:竞赛班、理科实验班、理科平行班、文科实验班、文科平行班。

  理科实验班:学校最优资源集中班。进入办法:①高一理实班的选拔方式为提前考试签约+分班考试排名靠前的学生。②高二理实班根据高一全年成绩+高二入学分班考试成绩进行重新编排(理实班数量会缩减)。②高三根据高二全年成绩进行微调。

  文科实验班:长郡的文科实验班到高三才开始划分,从文科平行班中选出排名靠前的。

  平行班:无签约的学生平行分班(成绩优异者高二有机会进理实班)。

  三、入学途径:

  1、外地生

  外地生进长郡的办法很简单,通过学校的“理科实验班”提前招生考试,成绩优秀可与学校直接签约录取。长郡招生的外地生人数为100人。这里的外地生是指非长沙市城区学籍的学生,也包含望城区和长沙县的学生在内。

  2、市内生

  长郡中学在长沙市城区的招生方式有:直升生、指标生、特长生、划线生,具体各类招生计划如下:

  

  (1)通过“对口直升生”录取。

  直升生计划分配和名额确定是在每年的5月初。2018年长郡中学的直升生计划共177人,最终录取177人。直升选拔方法:对口直升生选拔是根据学生初中三年的多次重要考试成绩和优惠加分组成的综合成绩排名来确定。

  

  长郡集团各校方案:【麓山国际】、【长郡双语】、【长郡梅溪湖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