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站 中考网-长沙站

2018年长沙中考满分作文: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

2018-08-07 16:19:05中考网编辑

  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

  天越来越暗了,我在公交站上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可是公交车却像和我作对一般,迟迟不见踪影。都是因为下午和几个同学一起去少年宫参加演出,演出的时间真长啊,等到表演结束后,天也差不多要黑了,其他的同学早已各自回去了,只有我等的那路公交车还没有到。等不到车,我心里不免焦急起来:没有车,我可怎么回去啊?家里又离得那么远,走肯定不是办法。我想了想,鼓起勇气走向路旁的一家小店,对店里的阿姨说:“阿姨,您好,天已经黑了,可是我却没有等到公交车,所以我想给家里打个电话,让家长来接我,可不可以等到我家里人来了再付您的电话费呢?”“行,你快打吧!”阿姨爽快地说。我以最快的速度,拨通了我家里的号码,可是,一问才知道,家里只有爷爷一个人在家,爸爸妈妈加班都还没有回来。而爷爷年纪又大了,眼睛也不好,晚上出来很不安全。爷爷让我赶紧地喊一辆三轮车回家,到家再给人家钱。我轻轻地放下电话,心里却是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家里没人来接我,小店里的阿姨又不认识我,这电话费怎么办呢?我红着脸,支支吾吾地说道:“阿姨,我家里没有人来接我,这个……这个,电话费我……我能不能明天再给你?”我本来以为阿姨一定会不高兴,可是阿姨却和蔼地对我说:“没关系,天不早了,你还是赶紧先回家吧。”

  第二天放学的时候,天上已经飘起了雪花,寒风呼呼地刮着,我又冷又饿,就急急忙忙地和同学们一起挤上公交车回家了。等到家里妈妈问我时,才想起因为着急回家,而把还电话费的事情忘到九霄云外去了。爸爸说:“算了吧,不过区区五角钱,明天再还给人家也不迟。”可是妈妈却不同意:“不行,既然答应人家今天还,那就一定要做到。做人不能没有诚信。”说完,妈妈就推出电动车,带着我,顶着寒风,冒着大雪,向那位阿姨家的小店赶去……

  这虽然只是一件小事,但是那天的情景一直深深的铭记在我的脑海中,而妈妈坚定的话语也一直回荡在我的耳边。从那以后,我像妈妈一样,一直努力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