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站 中考网-长沙站

2018年长沙中考超全注意事项—考生篇

2018-06-08 11:06:08长江之水

  一、2018年中考具体时间

  

  中考物品清单:

  最重要的:准考证;

  必须带的:0.5mm黑色墨水签字笔至少2支,2B铅笔(答题卡用),作图铅笔(笔芯2B),橡皮,卷笔刀或刀片,三角尺,直尺,圆规,空白垫纸板,透明纸袋(政治考试或带规定材料)……

  可选带的:纸巾,风油精、清凉油,水(可放些蜂蜜,建议最好不要喝碳酸饮料),巧克力(有些考场可能不让吃,可以进考场前食用),薄外套,雨伞,备用鞋子、外套(如果遇到下雨天),不具有信息存储功能的手表(视考场情况而定,建议可以带着备用)……

  不能带的:通讯工具(比如手机)、计算器、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涂改液、透明胶带、修正带等,书本(闭卷考试),以及其他与考试无关的物品……

  考试注意事项:

  1、考生在每科开考前30分钟预备铃响后,凭《准考证》进入考室。考生一定要提前做好准备哦。以语文科为例,9点开考,8点半就必须入场,凭准考证接受安检,进入考室。开考30分钟后,即9点半(英语科目9点停止入场),迟到考生不得入场。

  2、除在试卷、答题卡规定地方填写姓名、准考证号外,不得在试卷、答题卡上作任何标记。不得在答题卡指定区域外答题,书写在答题卡指定区域外的一律无效。

  二、冲刺须知

  中考最后一段时间,做好这八件事:①调整心态,规律作息;②回归课本,扎实基础;③回顾错题,找出薄弱;④巧做题,精做题;⑤不要纠结于难题;⑥根据中考安排做题;⑦总结考试答题技巧;⑧注重考纲。

  那么到了最后最后这段时间,想通过做题什么的来增长多少多少分,那几乎是不可能。但是是不是说中考已经成为定数了呢?回答是否定的,我们都应该相信中考是个有奇迹的地方。既然分数不是定数,那怎么长分?反思维观之,减少失误,其实在某种程度上就是增分。如果你能保证中考的基础题都能做对,分数也不少。

  怎么样减少失误呢?按照老师的话说就是做到下面几点:

  1、回头看一看以前曾经错过的题,争取不再错。

  2、回头再看看课本,把已有点模糊的概念弄清楚。

  3、适量做题,主要是在做题中重视答题规范(步骤、书写),因为不规范的答题对得分有影响。

  4、多跑跑办公室,多与老师聊一聊,不要怕耽误时间,一可以稳定心态,二可能在聊天中发现自己的问题。

  三、突发事件应对

  考试前一晚睡不着

  这是正常的现象,不必惊慌。睡前用热水泡脚,让眼睛自然闭上并反复做深吸气,同时可以听一些轻松的音乐。不要太早或太晚睡觉。就算整夜睡不着,第二天对考试影响也不会特别大的。考试考的就是心态和平时功夫。

  遇到交通堵塞

  点子:不能按时到考场时,可出示中考准考证,以获得乘客和交通部门的帮助。若十分紧急,可拨打110寻求帮助,同时将情况通报本校带队老师。

  路上违反交规被拦下

  点子:如果因为赶考而违反交通规则,请向交通警察出示《中考准考证》求得谅解。

  因意外原因迟到

  进入考场入坐后,不妨做几次深呼吸,待心情稍稍平静后,才在试卷和答题卡上填写姓名、准考证号等(英语考试考听力,学校建议各科考试均提前30分钟到达试场)。

  发现走错了考场

  及时向监考老师求助。

  《准考证》不见了

  若进考场前发现《准考证》不见了,考生应一边与学校带队老师或班主任联系,一边通知家长尽快找到将准考证送达考场,在考试结束前到市招办补办好准考证。学生不要自己回去取准考证,不要让丢证事件影响情绪。在监考老师核对过考生相貌后,考生可以先行进场。如果确系丢失,可以由招办办理补发。如果是考生忘带,可由考生领队在本科考试结束前将准考证送来。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