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站 中考网-长沙站

2018年雅礼洋湖实验中学特长生招生方案

2018-05-07 11:19:55中考网编辑

  一、招生项目与计划:(12人)

  (一)体育类:

  1、男子排球2、武术

  (二)艺术类:

  1、声乐(美声、民族唱法)2、舞蹈(古典舞、民族舞)3、器乐(长笛、单簧管、双簧管、大管、小号、圆号、长号、大号、定音鼓等)、钢琴、特色乐器(马林巴、竖琴等)4、美术(素描、速写)5、播音主持

  二、招生对象及条件:

  (一)招生对象:初中阶段在市教育局主办或认可的体育、艺术比赛中取得过优良成绩,或经市教育局认可的具有某项发展潜能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二)招生条件:

  1、体育类:

  ①基本要求:男子排球:身体条件好:身高原则上要求在185cm以上,臂长;身体素质佳:助跑摸高;基本技术好:传球、垫球、发球、接发球、扣球。

  武术:基本功好、专项能力突出、身体素质佳、有发展潜力。

  ②男子排球类考生要求是在市教育局主办或者由市教育局、市体育局共同主办的中学生运动会中,比赛获前三名的主力队员;或是在省教育厅主办或者由省教育厅、省体育局共同主办的中学生运动会中,比赛获前六名的主力队员。武术类考生要求是在市教育局主办或者由市教育局、市体育局共同主办的中学生运动会中,比赛获单项前三名的队员;或是在省教育厅主办或者由省教育厅、省体育局共同主办的中学生运动会中,比赛获单项前六名的队员。

  ③凡在2015、2016、2017年取得省级体育比赛单项前三名,集体项目第一名的省运会集训运动员为重点集训运动员。2018届重点集训运动员的初中毕业生需参加统一学业水平考试,可作为体育特长生优先录取。

  ④未达到以上基本条件而学生确具某项潜能,经我校专业测试拟入围的,必须参加长沙市教育局统一组织的特长资质测试,合格者具有特长生报名资质。

  2、艺术类

  ①基本要求:

  声乐:嗓音条件好,气质条件佳,有良好的声乐基础;

  器乐:有扎实的基本功、丰富的演奏表现力和简单的视奏能力。

  舞蹈:形象好,有良好的舞蹈基础,原则上要求身高在160cm以上。

  美术:非色盲、色弱,有一定的美术基础和专业爱好。

  播音主持:身体健康,五官端正,身材匀称,无色盲、夜盲等症,无发音器官疾病;男生身高原则上不低于175cm,女生身高原则上不低于165cm;热爱播音主持艺术,普通话标准,具有良好的语言表达及沟通能力;有主持过校级以上大型活动的经历(需学校开出证明及提供现场主持的照片)。

  ②艺术类考生要求在省、市“三独”比赛和由市教育局组织的中小学生书法、美术比赛(含艺术展演活动书法、美术比赛)中,获市二等奖(含二等奖)以上;

  ③未达到以上基本条件而确具某项潜能,经我校专业测试拟入围的,必须参加长沙市教育局统一组织的特长资质测试,合格者具有特长生报名资质。

  三、报名办法:

  1、只接受现场报名(凡在网上报名的也需来现场报名),请提前下载学校报名表认真填写完整并粘贴好1寸的彩照带到学校招生办上交有关工作人员。

  2、现场报名地点:雅礼洋湖实验中学弘雅楼一楼阳光服务中心。

  3、考生需带本人户口本(或身份证)、1寸彩照2张、学生手册、各类获奖证书和证件原件到学校招生办报名登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